柏林悼六四 馬建:馬克思害慘了中國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六四28週年之際,正在德國進行學術交流的旅英作家馬健,用行爲藝術來紀念這個特殊日子。6月4日中午他用自制的紅旗包裹了柏林市中心的馬克思銅像,提醒民衆,馬克思的共産主義理論給中國人帶來了巨大傷害。

中午時分,馬建在柏林大教堂附近的馬克思恩格斯銅像前,開始了長達28分鍾的行爲藝術,來紀念六四屠殺28週年。

爲此他製作了一面紅旗,上面有中共血旗、黨徽和天安門的標誌,象徵中共28年前在天安門前屠殺民衆。在紅旗包裹馬克思銅像的28分鍾時間內,他還用顔料在雨水中噴畫出89和64的字樣。

馬建:「包起來的原因,也是要提醒人們,這紅旗實際上是用中國人的鮮血染出來的,而原罪,原教旨義就是這個馬克思。」

「我從心裏想告訴他,讓他知道,他的一個暴力革命的理論,階級鬥爭的理論,還有無產階級專政的理論,這三架馬車開到了中國,害了中國人。」

同情六四死難者的民衆,在紅旗上簽名表示支持馬建的行動。

馬建:「馬克思,我不希望他的革命的理論再危害到今天的社會,危害今天的時代,同時我也希望,中國人能夠看到馬克思對我們這個國家的傷害,不止是一種無神論的傷害,也不只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傷害,它幾乎滅絕了我們所有中國人的傳統思想,我們對神的理解都給毀了,這種無神論還會禍害很多年輕人。」

馬建本人親身經歷了1989年6月4日中共對學生運動的鎮壓,根據這一題材,他創作了長篇小說《北京植物人》,此書被翻譯成多種語言。

馬建:「在這麽一個巨大的歷史面前,如果你用一個謊言來掩蓋,然後每年都用另一個謊言來接著掩蓋,只能證明有一天這個謊言要被揭穿爆發,因爲壓力越來越大。」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伊仁、君卓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