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吃楊梅連核吞下 腸道被割破險喪命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近日,福建泉州24歲的林先生,進食大量楊梅竟然連核一起吞下,結果出現腹痛、便秘,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腸道被楊梅核割破

6月5日,陸媒報導,林先生感覺身體不舒服還伴有腹痛。實在受不了,到醫院就診,結果醫生詢問他病史後,他才說自己這兩天吃了很多楊梅,還帶核一塊吞肚子裡。

普外科醫生幫林先生拍了CT後發現,他的腸道裡有一顆硬物卡住,是林先生吞下的楊梅核,腸子蠕動後與楊梅核摩擦,導致腸子被割破了。

醫生說,楊梅是酸性的,楊梅核很硬,老一輩的人普遍認為楊梅連核食用的味道較好,且可防止楊梅的酸性蛀牙,但其實是錯誤的觀念。

醫生介紹:當地一名八旬老婦,也是楊梅帶核一起吃,一吃就是2斤,結果導致胃穿孔,送到醫院急診後手術把楊梅核取出來,但仍然沒能搶救回來。

醫生提醒,有些人在吃一些話梅、橄欖等帶核的蜜餞時,喜歡把核咬破再吞進肚子裏,其實有些時候破損的核會割傷口腔,咽喉甚至腸道,所以在吃東西時最好細嚼慢咽,吞嚥要特別小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