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真相 拒絕遺忘 灣區悼念六四殉難者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作為舊金山灣區紀念六四活動的一部分,6月3日晚,六四親歷者與支持中國民主化進程的人士,在中國城花園角舉行燭光守夜晚會,悼念28年前六四慘案的殉難者。

「如果熱淚可以洗淨塵埃,如果熱血可以換來自由⋯⋯」

在六四二代的歌聲中,以「說出這相、拒絕遺忘」為主題的燭光守夜晚會拉開序幕。隨著夜幕降臨,人們點亮蠟燭,陷入沉痛的回憶。

六四親歷者方政:「一年比一年沉重。因為我們也逐漸的年齡越來越大,天安門母親在逐漸的離我們而去,可是中國六四的真相和問責,還遙遙無期,沒有看到新的希望。所以我們心情真的是很沉重。但是盡管這樣,我們還是會堅持,因為我想,堅持是我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面對中共用暴力加謊言的抹黑和封鎖,對於堅持還原事件真相的親歷者們來說,過程雖然艱辛,但當年的理想和信念不曾消退。

六四親歷者趙昕:「中國的良心從來就沒有死去,中國人將來絕對有希望實現真正的自由、民主、法治、憲政。」

晚會現場,國會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辦公室和大赦國際等組織也派代表發言。天安門母親群體則通過錄音的方式,感謝海外人士對她們的幫助與支援。

天安門母親群體發言人尤維潔:「希望中國執政黨與中國政府,公開的就89年六四屠城慘案向全國人民有誠意的道歉!六四慘案得以昭示天下,還我們一個公道!」

28年過去了,當年的青年已生華髮。新的一代開始繼承父志,傳遞六四精神的火種。

六四二代宋歡:「我們年輕人不能忘記上一代受到的恥辱,和上一代追求自由、追求民主的那種決心。所以我們要一直奮鬥,來繼承他們的思想,這也是我們一直想做的事情。」

晚會最後,人們排起長隊,依次向民主女神像鮮花,表達對六四殉難者的哀思。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