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石化公司大爆炸 至少8死9傷(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6月5日凌晨,山東臨沂金譽石化有限公司裝卸區發生爆炸起火。數里外的居民驚醒後立即逃離,山東官方稱,截至5日晚,爆炸已經造成至少8人死亡、9人受傷。

山東省臨沂市臨港經濟開發區有關部門對媒體稱,5日凌晨1點左右,位於臨沂臨港經濟開發區團林鎮的臨沂金譽石化有限公司裝卸區,發生爆炸並導致起火。從網上的片段可見,現場火勢猛烈、火光熊熊。

村民王華距離事發地約20公里,「我們這邊人都以為是地震,起來看才發現有地方著火了,天都紅了」,他說,「2、30里之外玻璃有的都震碎了」。

距離爆炸點數公里的民居張女士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她家裡有玻璃窗被震到碎裂,由於擔心爆炸事故影響會進一步擴大,張女士一家沒有來得及穿好衣服便往外跑到安全的地方。「跑的時候又發生了3、4次的爆炸,聲音太大了。跑的時候襪子都沒穿就跑了,都嚇死人了!」

王華也表示爆炸有3、4次,「第一次比較大,聽當地人說是炸了7、8個罐子」。


6月5日凌晨,山東臨沂臨港經濟開發區團林鎮的臨沂金譽石化有限公司裝卸區發生爆炸起火。(視頻截圖)


6月5日凌晨,山東臨沂臨港經濟開發區團林鎮的臨沂金譽石化有限公司裝卸區發生爆炸起火。(視頻截圖)

張女士說︰發生大爆料的石化公司「當時有40多個職工在裡面上班,有的是被拖出來,有的是被抬出來的。當時死的就有3、4個吧,受傷的都送到臨沂市醫院去了。」

山東官方稱,經初步調查統計,廠內共有42人工作,目前已跟其中34人取得聯繫,涉事企業負責人被警方帶走調查。由於現場空氣污染嚴重,附近4條村的村民需疏散。

張女士說,肇事的化工廠開設在幾條村的附近,因而村民不時會聞到難聞的味道,而附近的環境也受到污染,張女士擔心,爆炸後或許會加劇污染範圍。

直至6月5日晚上,爆炸已經造成至少8人死亡、9人受傷。

公開資料顯示:,涉事的臨沂金譽石化有限公司於2010年6月成立,主要從事液化氣石油氣的生產、貿易以及化工經營產品的經營,有專門的物流公司。去年6月,山東省宣布283家企業獲得安全生產的「省標桿企業」的稱譽,這次發生爆炸的金譽石化就是其中之一。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山東臨沂石化公司大爆炸 20里外有震感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