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勢已去?江澤慧現身發言:要以習近平為核心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日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堂妹江澤慧現身北京延慶區出席會議,講話中提到「習核心」,引發關注。江澤民當年為掩蓋漢奸身份,謊稱過繼給叔叔江上青,作為江上青次女的江澤慧,曾無意間戳破江澤民的謊言。

6月5日,北京官媒《新京報》時政公號「政事兒」報導,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世園會」)省區市參展第一次工作會,在北京延慶區夏都會議中心召開。據悉,北京世園會已向全球2百多個國家和組織發出了中共總理李克強簽發的邀請函。

中共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世園會組委會副主任江澤慧在會議上稱,舉辦2019北京世園會,是中共中央和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

她在講話最後表示,各部門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合力辦好北京世園會。

江澤慧曾任安徽農學院林學系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中共林學系黨總支副書記、書記。1996年1月任林業部中共黨組成員,從1996年2月開始任中國林科院院長、中共黨組書記11年,直到2007年68歲時卸任。1998年擔任第九屆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至今。

據此前外體報導,江澤慧原是一名普通大學教師,90年代初依靠江澤民的權勢步步高升。

2015年11月19日,「政事兒」發文《江澤慧的10個頭銜》盤點了江澤慧至少10個頭銜,其中包括:國際竹藤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國際竹藤中心主任,中國花卉協會會長,中國林學會名譽理事長,中國生態文化協會會長,中國竹產業協會會長,2019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中共國家林業局科技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四任中共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首席科學家,2006中共科協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科協榮譽委員等等。

「政事兒」的這篇文章發表後不久就被刪除,其它網站的轉載也被刪除。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篇文章發表前,中共2015年7月出台的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總體方案明確提出,要對已在行業協會商會中任職、兼職的公務員進行一次性清理。9月,中共民政部發布了《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負責人任職管理辦法》,規定協會商會負責人不得由現職和不擔任現職但未辦理離退休手續的公務員兼任。

當時有分析認為,在當局清理官員兼職協會商會的時刻,江澤慧的官職和頭銜被官媒專門拿出來「盤點」嘲弄,顯得意味深長。

江澤慧無意間洩露江澤民的漢奸身份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江澤民父親江世俊,曾任汪精衛偽政府行政院宣傳部副部長,江澤民本人也曾在汪偽的中央大學讀書。

中共奪取政權後,江澤民為了能夠往上爬,就把比自己大15歲的六叔江上青的名字填在了「父親」的欄目中,謊稱自己從小就過繼給江上青,一來江上青跟共產黨「鬧過革命」,二來已成「烈士」,蓋棺不再犯錯,所以保險係數達到了極限。江澤民就這麼壯著膽把出身從「漢奸狗崽子」變成了「革命烈士子弟」。

江上青次女江澤慧曾對《江澤民傳》的名義作者庫恩回憶說:「在我11歲之前,我唯一記得的就是無盡的貧窮飢餓,家裡沒有多少糧食,有時根本連一點兒吃的都沒有。」

《江澤民其人》中分析,江澤慧的話無疑把江澤民所有傳記裡的「過繼」問題給否定了。

如果江世俊夫婦真如傳記中所描繪的那樣好心接濟著弟弟的遺孀,為何江澤慧說11歲之前「有時根本連一點兒吃的都沒有」?既然江世俊夫婦知道弟媳婦連孩子都養活不了,就應該收養那兩個親侄女,怎可能好事沒做倒忍心把自己兒子送過去跟著一起「絕食」呢,這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