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徐才厚賣官操盤手許耀元上將落馬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日前,有港媒爆料稱,中共前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上將5天前已被軍紀委帶走調查。報導指許某是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賣官的操盤手。

香港媒體《星島日報》6月5日援引來自北京的消息稱,前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上將大約於6月1日,已被軍紀委帶走調查。消息並指軍紀委此前已找許耀元談過幾次話。

目前,上述傳聞尚未獲得中共官方證實或闢謠。不過,中國大陸媒體近期重炒許耀元家族十餘人是軍官的舊聞,被視為許耀元要「出事」的徵兆。

現年64歲的許耀元曾任瀋陽軍區23集團軍政治部主任,1997年進入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工作,歷任總政治部幹部副部長、部長,總政治部主任助理等職務。

在中共軍隊系統,總政治部幹部負責全軍官員的考核、任免,許耀元在總政一直操盤軍隊高層人事工作,在此期間,徐才厚於1999年進京擔任中共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主任,是許的頂頭上司。正是在徐的提拔下,許耀元在總政步步高陞。因此,這次港媒在爆料許耀元被查消息時,稱許耀元是徐才厚賣官的「操盤手」。

2012年7月,許耀元晉升武警上將警銜後,蘇州日報集團旗下《姑蘇晚報》刊發了一篇特稿,指出除了許耀元,許家還有十餘名現役軍人。

今年4月17日,又有陸媒炒作許耀元家族有十多人在軍隊中的事件。其中,許耀元的六弟許鳳元為少將,副軍級;五弟許祖元系南京軍區正師級軍官;大姐許美娟的兩個兒子,一個是上海武警部隊團級官員,一個是北京衛戍部隊營級官員;二哥許明元家的女兒是湖州某部隊醫院護士,女婿是湖州某部營級官員等等。

大紀元分析上述情況指出,陸媒炒作許耀元家族出了眾多軍官,應該是藉此暗示許有以權謀私的嫌疑。

2010年,許耀元調任中共武警部隊政治委員,於時任武警部隊司令員的王建平搭檔。

眾所周知,中共武警部隊在江澤民上臺掌權後迅速畸形膨脹,被江澤民發展為對內鎮壓民眾的「維穩」主力軍。胡錦濤上臺後,武警又被江澤民提拔為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所掌握,因此海外指中共武警已淪落為江澤民的「私家軍」以及支撐周永康的「第二權力中央」的主要武裝力量。

習近平上臺後先集中火力拿下了「政法沙皇」周永康,然後逐步清洗中共武警部隊中的江系黨羽。

2014年12月將許耀元和王建平雙雙被調離武警部隊,許耀元調任中共軍事科學院政委,明顯已被邊緣化;王建平則於2016年正式被調查。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