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缺席」謎底揭開 當選十九大代表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6月5日大陸消息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當選十九大代表。由此揭開了胡春華此前的「缺席」之謎。在此之前,廣東省公布的84名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初選名單中,並沒有胡春華的名字,一度引發外界猜測。

綜合媒體6月5日報導,廣東選舉70名出席十九大的黨代表,當中包括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馬興瑞、政協主席王榮等。

此前的5月中旬,廣東省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名單公示了84人,但名單中多名現任省委常委未上榜,省委書記胡春華也不在名單上,一度引發外界的猜測。

5月14日,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胡春華是廣東省「中央直接提名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因此不列入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初選名單,但胡春華肯定會在廣東當選十九大代表。

文章稱,此事早有前例。如十八大時廣東的汪洋未列入初步人選名單,但照樣當選了廣東的十九大代表。

公開資料顯示,54歲的胡春華為湖北五峰人,曾任河北省委副書記、黨組書記及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等職務,2012年晉升中央政治局委員,並出任廣東省委書記。

廣東省曾是江澤民勢力最重要的地盤之一。江派人馬李長春和張德江先後主政廣東,在當地大力培植勢力。汪洋接掌廣東後已清洗了多名江系要員。

2012年12月,胡春華接替汪洋出任廣東省委書記後,反腐打虎力度不減。2014年、2015年,廣東在全國反腐中一直居全國「首位」,且經濟GDP也仍居全國首位。

消息披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對胡春華的反腐表示讚許說:「廣東強力反腐並沒影響經濟發展。」

5月初,港媒報導,十九大前後,胡春華應該會離粵,不是更上層樓進入政治局常委,就是效仿張德江、汪洋前例,在中共國務院或中央機關過渡5年。接任者是傳說中的貴州書記陳敏爾,也或是省長馬興瑞順位,頗引人注目。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