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衣服晾不乾怎麼辦?教你在室內儘快晾乾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日本家事專家每田祥子提出了室內晾乾衣服的對策,讓洗好的衣服既快乾又清爽,再也沒有濕濕的怪味。

選用有透氣大洞的洗衣籃

每天穿髒了的衣服最好可以晾乾,讓髒衣服裡面的濕氣發散。只要選用有透氣大洞的洗衣籃,就可以讓室內不再有一股髒衣服的味道。

洗衣前先將衣服翻內面

許多人認為,洗衣服要翻內面,是為了防止衣服掉色、沾色,卻不知道洗衣翻面也是防止衣服發臭、讓衣服洗好快乾的秘密!

衣服開始脫水前加入一條幹燥的浴巾

在衣服洗好開始脫水之前,不妨打開洗衣機的蓋子,放入一條幹燥的浴巾,再蓋上蓋子,就可以輕鬆地讓平均含水量變得更低,剛洗好的衣服也可以因此脫得更干。

衣服脫完水立即取出

洗衣機完成脫水程序之後,洗衣槽內的濕度幾乎高達100%,可說是細菌孳生的溫床,如果不儘快取出,當然容易散發臭味。

降低房內濕度

晴天至少開窗15分鐘以上,下雨天可以吹電扇讓室內空氣流通,還可以在晾衣處底下的地板上鋪個幾大張報紙,藉由報紙優良的吸濕能力來降低濕度。

不同種類衣服個別的晾衣方法

襯衫:洗完後立起領子,擴大衣服和空氣接觸的面積,會更容易干。否則有時候衣服乾了,領子的部分還濕濕的。

毛巾:晾毛巾時不要對齊,掛在架子上時要一長一短,有助於水分散發,不會被毛巾擋住濕氣。

裙子和褲子:把裙子和褲子用立體的方式晾起來,呈現圓桶狀,與空氣的接觸面積增加,就能更快乾。

帽T:帽T很厚,衣服乾了之後,帽子和袖子內側還是濕濕的。可以把帽子和袖子分別夾起來晾,才會一起干。

除了衣服快乾,也要注意清洗洗衣機才能保持衣服乾淨,其實隨手可得的小蘇打粉、白醋及檸檬酸就能清洗洗衣機!

材料:

食用小蘇打、白醋(以檸檬酸代替也可以)

小蘇打是弱鹼性的白色粉末,它會抓住油脂,而且粉狀顆粒有摩擦力,所以有不錯的去汙效果。若將小蘇打加上白醋或檸檬酸,就會產生泡泡,可以加強清潔作用。

清洗步驟:

1. 將洗衣機注滿水。

2. 加入白醋+小蘇打的液體(比例為2:1)。

3. 轉動清洗5分鐘後靜置4小時。

4. 以正常清洗程序再清洗一次。

學會了嗎?簡單方法要分享給朋友哦。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