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 衝撞砍人釀55死傷 3嫌被斃12嫌落網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週六晚間,英國倫敦的倫敦橋以及附近的博羅市場發生了汽車撞人和持刀傷人的恐怖襲擊事件。目前,造成至少7人死亡,48人受傷。來看本台記者舒雅從現場帶來的報導。

週日上午,倫敦警察廳在倫敦東部的Barking地區,逮捕了12人。

我現在泰晤士河北岸的倫敦橋橋頭,週六晚的恐怖襲擊事件就發生在橋的另一端。目前,整座橋仍然被封鎖,橋兩端的地鐵站也被關閉。這附近聚集了大量的媒體,還有武裝警察和警車守在這裡。

週六晚,英國當地時間約10點,一輛高速前進的白色貨車突然撞向倫敦橋上的行人。之後,三名男子下車,闖入附近博羅市場的餐廳和酒吧,持長刀襲擊歡度週末的顧客。

武裝警察在八分鐘後趕到,射殺了三名兇嫌。有照片顯示,兇嫌身上似乎穿著自殺炸彈背心。但是之後被證實是假的。

週日上午,倫敦警察廳在倫敦東部的Barking地區,逮捕了12人。

這是自3月22日議會大廈附近襲擊案以及5月22日曼徹斯特爆炸案之後,英國在十週內發生的第三起惡性恐怖事件。

首相特蕾莎•梅在週日早上發表了重要講話。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自從伊斯蘭教恐怖主義危機出現之後,我國在阻止惡性企圖和保護公眾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 但是現在是時候說,足夠了。」

保守黨、工黨和自由民主黨都表示將會停止全國範圍內的選戰。但是大選將於週四按計劃進行。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