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橋貨車撞人 6死48傷 3凶嫌遭警擊斃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英國3日深夜發生連串攻擊事件,1輛白色廂型車忽左忽右衝撞倫敦橋上行人,另有3名歹徒隨即下車至附近波魯市場砍人。照片顯示,1名男性凶嫌遭警開槍後倒臥在地。隨後警方證實,至少造成6人遇襲死亡,48人送醫。另有3名攻擊者遭擊斃。

中央社報導,據目擊者描述,1輛箱型車以時速80公里衝上倫敦橋(London Bridge)的人行道,還忽左忽右衝撞,想儘可能多造成死傷。

法新社引述26歲的目擊者狄宜(Dee)報導:「有輛箱型車衝撞倫敦橋,接著就有1名男子持刀奔跑。他走下樓梯,衝進酒吧。」

46歲的卡瓦納(Gerard Kavanar)則說,看到那裡有1名廚師「肩上有血」。

相關視頻:

另1名目擊者亞力山德洛(Alessandro)告訴BBC電台節目,「我看到這輛箱型車忽左忽右,忽左忽右,想撞越多人越好。」

事發當時人在波魯市場(Borough Market)附近的1對夫妻則告訴英國廣播公司第5電台直播(BBC Radio 5 Live):「我們看到很多人逃跑,然後我看到1個穿紅色衣服的男人,拿了1把我猜有10吋長的大刀刺1個人,刺了大約3刀。」

接著他們看到行兇男子朝酒吧Southwark Tavern走去,「然後就聽到3聲槍響」。

照片顯示這名可能攻擊者倒臥地點,就在倫敦橋附近波魯市場(Borough Market)1間名叫Wheatsheaf的酒吧外。另可見1名男子倒臥不遠處,一旁有警察察看。


2017年6月3日,1輛白色廂型車衝撞倫敦橋上行人,另有3名歹徒隨即下車至附近波魯市場砍人。圖為,2名男性凶嫌遭警開槍後倒臥在地。(US News Today視頻截圖)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警方表示,3名攻擊者駕車衝入倫敦橋上的人群裡,接著在波魯市場(Borough Market)揮刀砍傷民眾。

英國反恐最高警官羅利(Mark Rowley)4日表示:「武裝應變警察隨後非常迅速且勇敢地和3名男性嫌疑人交戰,並在波魯市場將3人擊斃。」稍早有報導,稱兇嫌有5人。

警方也證實,倫敦橋附近的攻擊案,至少造成6人遇襲死亡。另有3名攻擊者遭警方擊斃。救護單位表示,至少48人受傷送到醫院。

他還說:「警方接獲首通通報後,在8分鐘內和嫌疑人正面交鋒並將其擊斃。嫌疑人疑似身穿綁有爆裂物的背心,後來發現是假的。

2017年6月3日深夜,1輛白色廂型車開上倫敦市中心的倫敦橋人行道,衝撞多名行人。交警隨即封閉倫敦橋雙向通車,民眾驚慌失措。(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17年6月3日深夜,1輛白色廂型車開上倫敦市中心的倫敦橋人行道,衝撞多名行人。交警隨即封閉倫敦橋雙向通車。(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17年6月3日深夜,1輛白色廂型車開上倫敦市中心的倫敦橋人行道,衝撞多名行人。交警隨即封閉倫敦橋雙向通車。(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17年6月3日深夜,1輛白色廂型車開上倫敦市中心的倫敦橋人行道,衝撞多名行人。交警隨即封閉倫敦橋雙向通車。圖為警察護送民眾。(DANIEL SORABJI/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3日深夜,1輛白色廂型車開上倫敦市中心的倫敦橋人行道,衝撞多名行人。交警隨即封閉倫敦橋雙向通車。圖為受到驚嚇的民眾。(CHRIS J RATCLIFF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