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店入侵社區 舊金山居民發起攻防戰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明年(2018)起,加州將開始實施娛樂大麻合法化,在舊金山,藥用大麻店也將華人聚集的社區作為目標,不斷提出開店申請。為了保護家園,華人社區積極研討對策,力爭在反對大麻的攻防戰中取得先機。

「大麻是毒品,危害孩子、影響社區」,這是華人對待大麻的普遍態度。6月2號,舊金山華裔民主黨俱樂部(CADC)宣布,將統一協調全市反對大麻藥店的活動,調配資源,制定對應策略。

舊金山華裔民主黨主席朱元吉:「舊金山華人民主黨俱樂部目前正在參與全市社區活動家聯合會,協助社區防止大麻店在附近開放。社區民眾的呼聲非常強烈,(每個區)都有他們各自獨立的需求。」

亞裔選民協會創辦者招霞表示,目前舊金山華人社區面對很大壓力,大麻店要在華人社區的地方開設,同時要開設十三家,而舊金山華裔民主黨是有六十年歷史最早代表華人社區發聲的政治組織,他們能夠直接向政府官員去提出社區民眾的上訴和要求。

亞裔選民協會創辦者招霞:「我希望每個區的民眾聽從他們的領導,認真地配合,然後把這個事情贏下來。」

目前,已有3家大麻藥店在華人社區申請開店。其中訪谷區(Visitacion Valley )海岸大街(Bayshore Ave)2442號的店面已經獲得通過;Leland街5號的店面即將在6月22號開始聽證。

律師表示已經獲得通過的大麻店申請存在法律疑問。

李天葉律師:「舊金山的分區法專門規定,如果一個藥用大麻店要開的話,它的1千英尺之內,不能有學校或者是托兒所,或者是兒童服務中心,而在(訪谷區)這個地方1千英尺之內有至少2個兒童服務中心。」

目前,針對訪谷區(Visitacion Valley )海岸大街(Bayshore Ave)2442號獲得通過的店面律師已向法院居民已於5月26號提出訴訟,日落區(Sunset)Noriega街2505號店面的申請,大麻業主將奧克蘭前華裔市長關麗珍推到台前,在社區的強烈反對下,已經延後到7月13號進行聽證。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