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社區學院畢業典禮 華生分享經歷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皇后區貝賽的皇后社區學院,今天舉行了畢業典禮,畢業生有不少華人學生,和我們分享了在美國生活,學習的故事。

上千名畢業生從院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在親友的歡呼聲中,慶祝人生中最難忘的日子之一。

4歲來美的菲律賓華裔學生Nicole Wee獲得2017年度的傑出學術成就院長獎(The President’s Award for Outstanding Achievement),她覺得皇后學院對她的學業幫助很大。

菲律賓華裔獲獎畢業生Nicole Wee:「我真的很喜歡皇后社區學院,這裡是個非常多元的社區,來這裡是個新的體驗,我覺得只要敞開心扉,友善的與大家相處,確實會幫助很多。」

來自南京的華裔畢業生韓藝,也分享了2010年來美國後的生活經歷。上學是她融入美國生活的第一步,但和很多華人學生一樣,她也面臨語言的難關,但老師的鼓勵讓她堅持下去。

華裔畢業生韓藝:「因為一開始英文不好,但是我的老師都非常的耐心跟我說,老師知道我英文不好,會鼓勵我,我的英文老師甚至跟我說,你的態度非常的認真,你是我最好的學生之一。我就非常受鼓勵,就會一直非常努力的學習。」

突破語言障礙後,韓藝不僅在學業上一直保持很好的成績,也能參與多種活動。她在學校成立了社團,還在紐約市長辦公室找到實習工作,有機會參與市政府組織的活動。

華裔畢業生韓藝:「因為我有社團,我想學怎麼推廣我的社團,所以我想學怎麼搞活動,怎麼推廣社團,所以我就申請那個辦公室,正好他的辦公室一直都搞活動,我就知道了正式活動是怎樣的程序,邀請函怎麼弄,學到一些專業的知識。」

從社區學院畢業後,韓藝打算轉入紐約市立大學,繼續市場管理專業的學習。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