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港六七暴動最核心問題是中共介入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今年是香港六七暴動五十周年,親睹暴動場面的資深傳媒人程翔認為,六七暴動最核心問題是中共以文革方式介入,令運動變成動亂,並批評中共接管香港後,令暴動遺害至今。

當年18歲的程翔在一網絡電台談及六七暴動,他形容至今仍然歷歷在目,如商台節目主持人林彬駕車上班途中,被左派暴徒放火燒死。但中共接管香港後,港府開始對六七暴動進行平反,令暴動遺害至今,因當年發動暴動的建制派代表人物很多成為政府高官。

他指六七暴動源自社會上的民族矛盾、階級矛盾及統治者和被統治者的矛盾。但因中共的介入令運動走向動亂。

資深傳媒人程翔:「這場騷亂亦恰恰證明假如無共產黨介入,純粹本地因素不會導致一場這麼大規模,持續8個月的大規模動亂,所以除了本地因素之外,中國文化大革命向香港伸延才是六七暴動最核心的原因。」

程翔呼籲港人要自立自強,形成強大的公民社會,才能對抗這股極左思潮的侵蝕。

六七暴動是一場由香港親共人士受到中共文革極端思潮的影響而對抗港英政府的暴動,期間造成約212名警務人員在內的802人受傷,51人死亡,包括五名員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