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聲浪高 波多黎各日遊行改主題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今年的紐約市波多黎各日遊行,原本要紀念一位剛被釋放不久的恐怖份子,但是引來各界強烈反對。主辦方在遊行即將開始的前一週做出決定,改變紀念主題。請看詳細報導。

在輿論的壓力下,遊行主辦方在6月2號發表簡短聲明,表示里維拉將會參加遊行,但不會作為被紀念的人物,而是作為一個普通的波多黎各人的身分參加遊行。

今年6月11號的波多黎各日遊行,原本要紀念74歲的里維拉(Oscar Lòpez Rivera)。他是波多黎各民族解放武裝力量(FALN)組織的頭目之一,曾在70和80年代,參與策劃了100多起爆炸恐襲事件,造成多人死亡和受傷,包括警察。前總統奧巴馬在離任前,特赦了已服刑36年的里維拉,使他少坐了34年的牢。

由於這個紀念主題,今年的遊行遭到包括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紐約市警局西語裔警察協會、紐約州長庫默,以及往年主要贊助商等各界人士的反對。紐約市長白思豪和市議長馬麗桃則一直持支持態度。

波多黎各是美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一個境外領土。紐約市的波多黎各日遊行,將在6月11號上午11點在曼哈頓5大道舉行,主題是紀念波多黎各人獲得美國公民權利100週年。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