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出《巴黎協定》 聯合國表失望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各國領袖對此表示遺憾,但也表態,將繼續遵守協定。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五表示,履行《巴黎氣候協定》對於保護地球至關重要,美國選擇退出令人遺憾,但德國決定繼續遵守協定。

德國總理默克爾:「美國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非常遺憾。但他們不會也不能阻止我們繼續致力於保護地球。」

此前一天,德國、法國和意大利發表聯名聲明,稱《巴黎氣候協定》是歷史性條約,不可逆轉,反對就該協定進行重新談判。

美國的盟友英國和日本,對川普的決定感到「失望」和「遺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週五呼籲,各國政府應繼續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確保落實《巴黎協定》。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應對氣候變化勢不可當,我呼籲全球各國政府堅持走下去,繼續致力於落實《巴黎協定》,造福所有人。」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週五表示,美國退出協定後,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是,「地球在本世紀結束前,增溫0.3攝氏度」。但該官員強調,這是電腦模型預估值,並非實際數據。

面對外界各種質疑和批評,川普總統週四強調,退出巴黎協定是為了維護美國勞工的尊嚴,符合其「讓美國再次變得偉大」的執政理念。

美國總統川普:「我是匹茲堡選民選出的總統,不是巴黎。」

距離美國真正退出協定還需要四年,因此在2020年11月之前,美國仍屬於《巴黎協定》締約國。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