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常見的菜有毒!您還敢吃嗎?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隨著食物的多樣化,很多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又增加了許多,但是大多數人並不了解,有些常見的菜吃了會導致中毒,千萬別吃了。

1、鮮黃花菜

鮮黃花極有毒,干品無毒。因為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這種毒素可引起嗓子發干、胃部燒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狀。若先將黃花菜在開水中沖燙一下,然後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中間換一次水,鮮黃花菜就無毒了。

2、爛白菜

食用腐爛的大白菜後,會使人缺氧而引起頭痛、頭暈、惡心、腹脹等,嚴重時會抽筋、昏迷。

3、青西紅柿

青西紅柿含有毒性物質、叫龍葵素,食用這種還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口腔有苦澀感,吃後可出現惡心、嘔吐等中毒症狀,生吃危險性更大。

4、無根豆芽

在生產過程中,多施用除草劑使生長出來的豆芽沒有根。

5、腐爛的生姜

腐爛後的生姜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黃樟素。吃了這種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細胞中毒和變性。

6、長黴的茶葉

茶葉發黴是受了青黴、曲黴污染的結果,倘若喝了發黴的茶葉水,輕則引起頭暈、腹瀉。

7、長斑的紅薯

是由於感染黑斑菌所致,吃後易毒。

8、發黃的銀耳

變質發黃的銀耳是受黃桿菌污染所造成,吃了可引起頭暈、肚痛和腹瀉等現象。

9、四季豆

豆角和大部分豆子裡都含有毒蛋白凝集素和皂素,生吃對人體不好。如果四季豆未煮熟,豆中的皂素會強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一般在食後2~4小時內會出現神經系統和消化系統的中毒症狀。

此外四季豆中還含有亞硝酸鹽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體的腸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現胃腸炎癥狀。所以一定要將四季豆煮透、煮熟。

吃以下蔬菜可排毒:

排腎毒吃黃瓜有效果

黃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臟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含有的葫蘆素、黃瓜酸等還能幫助肺、胃、肝排毒。

腎臟是人體內最重要的排毒器官,不僅過濾掉血液中的毒素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還擔負著保持人體水分和鉀鈉平衡的作用,控制著和許多排毒過程相關的體液循環。黃瓜、櫻桃等蔬果有助於腎臟排毒。

排肝毒多吃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大量果膠可以與汞結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其排出。每天進食一些胡蘿蔔,還可以刺激胃腸的血液循環,改善消化系統,抵抗導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肝臟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種毒素經過肝臟的一系列化學反應后,變成無毒或低毒物質。我們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蘿蔔、大蒜、葡萄、無花果等來幫助肝臟排毒。

大蒜: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體內鉛的濃度。

葡萄:可以幫助肝、腸、胃清除體內垃圾,還能增加造血機能。

無花果: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可保肝解毒,清熱潤腸、助消化。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