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六四 中共加強對敏感人士監控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臨近六四事件28週年,「天安門母親」群體6月1號發表祭文,要求公開六四真相,包括公布六四事件死者名單及人數等。但中共當局為了防止六四大屠殺的真相曝光,近日加強了對所謂敏感人士的監控。

天安門母親」6月1號發表六四祭文,悼念死難人士,重申訴求,要求全國人大組成「六四」事件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真相,並公開調查結果,包括公佈六四事件死者名單及人數等。

據了解,當局近日加強了對所謂的敏感人士包括民主、維權人士的監控。「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表示,她從5月31號晚上開始被監視。

「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我的電梯口有四個人,樓下有兩個警察,一個警車,而且是24小時監視你,為甚麼呢? 他的目的說是要防止記者採訪我,他不讓記者跟我接近,因此我到哪兒去,包括去買菜,他也跟著,你要出門的話,需要坐他們的車。」

曾參與1989年六四的民運人士也都遭到嚴密監控,防止他們集會紀念六四。

湖南「八九民運」學生代表羅茜:「我們被限制自由,不讓出去啊,有三四個保安看著的。」

上海民運人士汪建華:「全部監視住了,全部喝茶的喝茶,家門口有攝像頭的,一直有的。不要聚會嘛,不要有人到我家來,上個星期已經警告過了。」

六四事件發生於1989年6月4號,中共將坦克開進天安門廣場,屠殺和平請願,要求民主的學生和市民,震驚國際,但六四真相在大陸仍受中共官方封鎖和淡化。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