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把劉胡蘭當真 你就輸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電】在中共教課書里,小小年紀的劉胡蘭,被描繪成就為中共「英勇就義」的形象,對此,坊間近日再度引發論戰。港媒表示,把劉胡蘭當真,你就輸了。

劉胡蘭原名劉富蘭,1932年出生於山西省文水縣一個農民家庭。公開資料記載,她10歲起就參加了中共兒童團。1946年,14歲不到的劉胡蘭被吸收為中共預備黨員。

在中共宣傳中,如此描述劉胡蘭所謂「英勇就義」最後一刻:1947年1月12日,因叛徒告密,劉胡蘭被國軍閻錫山部隊和當地地主武裝抓捕。在國軍的威脅面前,她堅貞不屈,大義凜然地說:「怕死不當共產黨!」國軍于是將同時被捕的6個革命群眾當場鍘死,但劉胡蘭毫不畏懼,從容地躺在鍘刀下,時年15歲。

6月2日,香港東網發題為「把劉胡蘭當真,你就輸了」的評論文章說,在小學語文課本中,劉胡蘭是一個意志堅強、不畏強權、有著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的少年英雌。但人們不太相信一個十多歲的孩子,有著機器一樣的堅毅,又有著深化到骨子中的信念。除非她是官方宣傳機器塑造出來的神話。

近日,大陸某地一所學校曾開展向劉胡蘭學習的活動,一位家長就此給老師寫信說:「請劉胡蘭離我的孩子遠點。」

信中說:「這些人讓一個13、4歲的孩子去參加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當同齡人還在草地上天真爛漫地追逐嬉戲的時候,她卻和一群大人殺了她們的村長。而後不久又被對方捉到,同樣殘忍的把她的頭鍘了下來。」

這位家長說,不管是從常識還是是非,劉胡蘭一事都是令人毛骨悚然。讓孩子參加政治鬥爭,看不到「任何值得稱讚的品質和任何值得堅守的理想」。

家長擔心自己的孩子被社會的「陰暗所裹挾」,不願意自己的孩子從小就被播種了「血腥、殘忍和仇恨的種子」,想到自己的孩子被教導去學劉胡蘭心如刀絞。

東網評論表示,實際上,一個正常的人誰會相信劉胡蘭呢?誰會接受這樣一個到處都是Bug、不尊重常識的形象呢!從古到今,口號叫得比誰都響亮的,通常都不能相信。要麼是別有用心,要麼是道貌岸然。

評論說,從1949年到現在,那些拿著小本本宣誓效忠的人,就是最好的例子。那些在台上要為人民鞠躬盡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落馬後的醜陋和齷齪,讓一個局外人都尷尬,數不勝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