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美國民間就業人口 5月大增逾25萬,財經100秒。

1. 威騰阻售半導體 東芝回擊

牽制威騰電子(WD),日本東芝(Toshiba)再出新招,將部分快閃記憶體業務資產,移轉回母公司保留,以避免美國合作夥伴威騰電子,採取法律行動阻撓東芝晶片事業的出售。

2. 美民間就業人口 5月大增逾25萬

美國人力資源業者ADP周三公布,美國5月民間就業大增25.3萬人,遠遠優於市場預估的16.5萬人,也超出4月下修後的增加17.4萬人,為周五出爐的5月官方非農業就業報告寫下好兆頭。

3. iPhone 8進入量產?傳郭台銘親自坐鎮

iPhone新機9月亮相有譜!媒體傳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坐鎮深圳龍華的富士康,確保9月量產蘋果新機。另外,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指出,台灣今年GDP成長率預估值應能達到2.5%,但第2季GDP成長動能受到拖累,全年能否保2,下半年是關鍵,其中最重要的是觀察「蘋果效應」。

4. 5月移轉棟數攀高 台房市交易升溫

台灣房市交易升溫!六都的5月買賣移轉件數,較4月分別增加5%~23%,其中以高雄表現最出色,月增率約23%,其次,台北月增率約21%。房仲業者分析,由於房價處於讓利甜蜜期,帶動5月買賣移轉件數創今年以來新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