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安局長何挺真被抓?簡歷從官網消失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剛剛過去的重慶市黨代會,重慶公安局長何挺不僅缺席會議,也沒有出現在黨代會閉幕後公布的地方常委名單中。近日,外界更發現,何挺的簡歷在重慶市政府網站領導介紹一欄已消失。此前,有關何挺被中紀委「雙規」的傳聞在海外瘋傳。

6月1日,有港媒稱,何挺的簡歷不僅已經從重慶市政府網站領導介紹一欄被悄然拿下,而且重慶市公安局官網也無任何關於何挺的信息。

港媒報導說,何挺簡歷從重慶市政府網站領導欄被拿下,可以確定何挺不再擔任重慶市副市長職務。與此同時,重慶市公安局官網也無法檢索到作為局長何挺的相關信息。

之前,作為副市長的何挺,還曾缺席5月20日的重慶市黨代會開幕式,而且也沒有出現在重慶黨代會閉幕後公布的地方常委名單中,甚至也沒有當選第五屆重慶市委委員。

何挺是山東榮城人,被指是周永康的親信,長期在公安部刑事偵察局工作。2007年至2012年被外派往西部省份甘肅、青海擔任省長助理、副省長、省公安廳常委書記等職。

4月份,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何挺因為違紀而遭到調查。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也發文引述重慶消息人士說,何挺3月31日已被中紀委專案組「雙規」。

文章披露,何挺是前「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門生之一,在公安部擔任要職多年,曾重金賄賂周永康獲得破格提拔。「王立軍叛逃事件」發生後,為掩蓋真相,安撫薄熙來餘黨,江澤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動,舉薦何挺出任重慶公安局局長,成為張德江的得力助手。

文章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說,何挺到重慶就任後,領會了張德江「捂蓋子」、「保江派」的旨意,一直阻撓民企老闆的冤案平反。同時,為爭取同僚支持,何糾正了被王立軍處理的警察案件,又利用手中權力保護和包庇薄熙來、周永康、王立軍的黨羽,「千方百計,攏絡人心,收取賄款多達數千萬元。」

文章還說,何挺自以為上有張德江等江系領導的庇護,下有公安局內部死黨擁護,因此他不但對巡視組的巡查毫不在乎,連現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也不放在眼裡。直到近期重慶市整個檢查系統和法院系統從上到下大換血後,他才「有點緊張」,趕快在會議上表態要和薄熙來「劃清界線」,但為時已晚。

2月11日,中紀委巡視組就曾稱,重慶的主要問題是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等。

3月21日,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強調,要全面徹底清除薄熙來、王立軍思想遺毒。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分析,清除「薄、王」遺毒,何挺首當其衝,薄、王在重慶文革復辟的「唱紅打黑」,只是表面的遺毒,實質的毒害仍是迫害法輪功,而何挺接管重慶市政法委、公安局後,重慶市「610」即對法輪功學員新一輪迫害。

陳思敏認為,時至今日,如果再說薄、王遺毒,很大用意或是要震懾與提醒,那些想用同樣手段惹事生非的人也會有同樣下場。

何挺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