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賭場槍擊案共37死 嫌犯面貌曝光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菲律賓首都馬尼拉2日「雲頂世界」渡假村突發槍擊和爆炸事件,消防人員在現場找到因濃煙嗆傷窒息死亡的36屍體。另有1名蒙面犯案歹徒在510號房間自焚身亡,還有54人因事件受傷送醫。警方隨後也公布在1個樓梯間的監視器拍到嫌犯取下面巾的畫面。

現場賭客:多處同時傳槍聲 歹徒不只1人

中央社報導,當地時間週五凌晨一點半,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機場附近的「馬尼拉雲頂世界」(Resorts World)渡假村遭槍手闖入襲擊,現場傳出槍聲和爆炸聲,並冒出濃煙。

蒙面歹徒除向大螢幕電視開槍外,還縱火焚燒賭桌。

多名賭客向廣播電台說,事發當時他們聽到多處同時傳出槍聲,因此歹徒應該不只1人。

另有目擊者稱,槍手有多人,均身著黑衣且蒙面。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2日「雲頂世界」渡假村突發槍擊和爆炸事件,消防人員在現場找到因濃煙嗆傷窒息死亡的36具屍體。(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警方初步排除恐攻 並稱1人獨行犯案

事發後,警方趕到現場並封鎖渡假村。菲律賓ABS-CBN新聞網報導,警方在確認這棟高級度假村兼賭場內已經安全之後,消防人員進入清理現場,在2樓及3樓發現計36具屍體,他們多是因濃煙而窒息。

馬尼拉雲頂世界營運長芮里(Stephen Reilly)向媒體表示,他們已確認了其中35名死者的身分,包括22名是酒店住客,以及13名酒店服務人員,但未透露細節,僅稱將由警方完成鑑識後公布。

根據警方說法,這起攻擊事件至少造成37人死亡,包括36名罹難者與1名歹徒,另有54人在推擠踐踏中受傷送醫。

菲國警方初步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並稱1名貌似白種人的歹徒是獨行犯案。

不過,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事件發生後,迅速承認犯下這起襲擊事件,並稱之為「孤狼行動」。

反恐網站SITE Intelligence Group也引述消息來源宣稱這是恐怖攻擊。這篇短文說,「1名每天為伊斯蘭國(IS)組織更新馬拉韋市戰況的菲國特工指出,這個組織為菲律賓巴賽城馬尼拉雲頂世界的攻擊事件承攬責任。」但這篇短文已被SITE刪除。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2日「雲頂世界」渡假村突發槍擊和爆炸事件,警方隨後也公布在1個樓梯間的監視器拍到嫌犯取下面巾的畫面。(ABS-CBN News 視頻截圖)


樓梯間拍到嫌犯取下面巾畫面

警方隨後也公布雲頂世界監視器在1個樓梯間拍到嫌犯取下面巾的畫面,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隨後形容,這名槍手貌似白種人,身高大約6呎。

德拉羅沙強調,這不是一宗恐怖攻擊事件,槍手並沒有對人開槍,雖然目前犯案動機不明,但可能是意圖搶劫。

稍早警方表示,一名嫌犯在510房間被發現,全身包裹在淋有汽油的毛毯中引火自焚,屍體焦黑難以辨認。

菲國政府軍正在南部穆斯林大城馬拉韋市掃蕩向IS宣示效忠的馬巫德集團(Maute)與阿布沙伊夫組織(Abu Sayyaf)武裝分子,雙方激戰已超過1個星期。

總統杜特爾特23日深夜即宣布民答那峨島戒嚴。民眾擔心這起攻擊事件與南部動亂有關,首都恐會陷入混亂。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2日「雲頂世界」渡假村突發槍擊和爆炸事件,消防人員在現場找到因濃煙嗆傷窒息死亡的36具屍體。(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馬尼拉雲頂世界座落於馬尼拉國際機場3號航站對面,是集酒店、商場、劇院、賭場、餐廳於一身的高級度假村。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2日「雲頂世界」渡假村突發槍擊和爆炸事件,警方趕到現場並封鎖渡假村。(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2日「雲頂世界」渡假村突發槍擊和爆炸事件,警方趕到現場並封鎖渡假村。(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2日「雲頂世界」渡假村突發槍擊和爆炸事件,警方趕到現場並封鎖渡假村。(Basilio H. Sepe/Getty Images)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2日「雲頂世界」渡假村突發槍擊和爆炸事件,警方趕到現場並封鎖渡假村。圖為現場住客餘悸猶存。(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