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逃亡日記」曝光 密商徐才厚「兆頭不好要有準備」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江澤民軍中代言人、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馬多時,但軍中「清除郭徐餘毒」仍在繼續。港媒披露,據郭伯雄日記記載,郭、徐二人失勢後多次謀劃以「外訪」和「休息」出逃,失敗後又數次準備自殺,終因貪生怕死而放棄。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6月號報導,郭伯雄徐才厚在位時,曾在中共中央軍委內部和離退休將軍中宣揚,「某退休黨政國家領導」有建議,在「嚴峻複雜國際形勢」下應「鄭重考慮」在政治局常委中增加一名軍方人員,以「加強軍事建設和提升戰備」。兩人還先後兩次在政治局會議上提出相關動議。

據徐才厚在病危期間揭露,郭伯雄以當年劉華清年過70嵗,還以軍委副主席身份兼任政治局常委為例,意圖躋身常委,架空習近平軍委主席的職權。

報導稱,周永康和令計劃多次將黨軍內部舉報郭伯雄、徐才厚的情況秘密告知二人。在薄熙來出事後,郭、徐感到政治上壓力加大,開始為後半生籌謀,設法離開中國。

但是,如何離開、離開後如何避免或減低政治壓力,成了二人謀劃的首要問題。

報導披露,自2012年春到2013年秋,二人先後6次策劃借「外訪」和「休息」出逃,但均被當局以各種理由攔下。

據抄獲的郭伯雄日記中記載,其中一次,原定2012年8月底到9月,由郭伯雄帶隊到英、法和西班牙的訪問,因為「國內重要會議」被推遲。事後,郭伯雄對徐才厚說:「不是好的先兆,可能會有『天災人禍』降臨,要有準備,不能等著被人整垮。」

報導說,從外逃計劃全部落空到最後落馬之間這一段時間,陷入絕望的徐才厚曾兩次準備自殺。

而郭伯雄日記記載,郭五次打算自殺,已經和家人作了告別,但到最後一刻還是貪生怕死。

郭伯雄交代,2014年新年前夕曾準備持假名護照出走,機票和出逃渠道都已經就緒,到最後還是因為恐懼被識破而放棄。

徐才厚和郭伯雄被指為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胡錦濤任職中共軍委主席被二人架空多年。

香港《明報》報導稱,習近平升任中共軍委副主席曾遭郭伯雄、徐才厚的阻撓。在一個半公開的會議上,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幹5年就滾蛋!」

港媒《前哨》披露,在中共「十八大」前,江澤民多次約習近平祕密談話,幫習「出主意」。江澤民曾建議習安排老軍頭「十八大」入常,以「保護」習近平成為真正的「領導核心」。習近平2012年9月在一次內部會議上大呼「差點上當」。

此外,郭伯雄和徐才厚失勢後,除了密謀出逃外,還曾密謀對習近平進行軟抵抗。

《爭鳴》雜誌2014年披露,徐才厚在調查中交待,徐出事後,郭伯雄非常緊張。從2013年9月下旬至2014年2月,郭伯雄先後4次以探望為由到301醫院及徐才厚寓所,通風報信,告知當局對徐才厚進行審查的內情,並要求攻守同盟渡過難關。

徐才厚交待,郭伯雄每次來探望都隨身帶偵防竊聽儀器,證實無竊聽後,才和徐在房間陽台上交談。郭伯雄安慰徐才厚「不至於坐牢」,並表示會替徐「內部活動,囑咐徐要「頂住壓力」。

據軍中內部舉報信揭露,徐才厚出事後,徐和郭的手下齊聚郭伯雄處,形成了一個「地下同盟」,密謀「步步為營,全面防守,以拖待變,以磨待變,穩住大局,軟抗到底」。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