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醫師滅門案有進展 禍起2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美國南加州成功中醫師韓偉東與妻女被殺案,開審之後有進展,法庭聽證顯示,兇嫌赫布施案發後欲以韓偉東的2千萬美元為誘餌,請朋友毀屍滅跡。

5月31日,美國加州法庭開庭審理韓偉東(Weidong Henry Han)一家三口被滅門慘案,大量案情正在陸續曝光。

韓偉東與于惠潔

綜合媒體消息,韓偉東1958年10月出生在蘭州,1977年考入北京中醫藥大學,畢業後曾在北京東直門醫院工作,之後留學美國。

1986年前後,韓偉東與年長他5、6歲、菲律賓裔的聖塔芭芭拉醫院護士Evelyn Leyson結婚,但五年後離婚,沒有留下子嗣。在這段婚姻期間,韓偉東獲得加州針灸師執照。之後,韓偉東與一名韓國裔女子同居,並一度談婚論嫁,最終因女方母親反對,兩人被迫分手。

1992年,韓偉東從好友余娟處買下聖塔芭芭拉中醫診所,並一直經營至生前最後一天。

2008年,時年50歲的韓偉東結識了時年21歲來自山東的女子于惠潔(Huijie Jenny Yu),很快同居,並在幾年後結婚。2010年3月,這對相差29歲的夫妻迎來女兒Emily。2012年8月,一家三口搬到一棟四房四浴的2層樓山頂豪宅。

2016年3月23日,一家三口被發現被槍殺,並將屍體綑綁在車庫中。3月25日,一名叫赫布施(Pierre Haobsh)的嫌犯被捕,並被收押。被捕時,赫布施27歲,年長于惠潔2歲,車內發現了韓偉東的手槍和于惠潔的手機。


于惠潔。(視頻截圖)

兇嫌與韓于相識 案發後欲毀屍分財產

5月31日開始的聽證中,3位最先出庭的證人給出一些案情,他們分別是:聖塔巴巴拉縣警局警官西爾斯特(Brian Thielst)、副警長奎提爾芮茲(Julio Gutierrez)和另外一位副警長麥克唐納德(Jeffrey McDonald)。

西爾斯特表示,他接到報警抵達現場,看到韓偉東的朋友趙先生(Chao)和高德伯格(Goldberg)在韓宅。兩人介紹,他們與韓偉東頭天晚上一起晚餐,約好當天到洛杉磯開會,沒想到韓偉東沒有參會,且電話撥打不通,於是到韓宅尋找。

西爾斯特說,他與同事看到韓偉東的家裡很安靜,看起來正常,但有兩張床及床上用品不見了,只留下空位。之後在韓偉東的車庫中,他們看到了一家三口的屍體,上面血跡斑斑,被用塑料布和膠帶包纏在一起。

奎提爾芮茲副警長表示,案發二天後接到一名自稱赫布施的朋友,名叫「T.J.」的男子的電話,並說赫布施告訴他,自己到韓偉東家談合同,離開後又返回韓宅,殺死了韓家三口。赫布施告訴T.J.,希望他能協助毀屍滅跡,之後用韓偉東的手機銀行,瓜分韓偉東在銀行的2000萬美元存款。

麥克唐納德副警長也表示,T.J.受審時說,赫布施被捕前曾給他電話,表示案情已經曝光,「我的生活結束了。」

相關視頻:韓偉東生前發佈的診所介紹視頻

韓偉東、于惠潔與赫布施的關係

有媒體報導透露,韓偉東委託赫布施完成一些試驗,而赫布施要完成試驗,使用的是工作單位的試驗儀器。有一天,赫布施在進行試驗時被公司發現,因此被炒魷魚,但韓偉東當時拒絕向赫布施支付任何費用,強調赫布施並未完成協議要求的工作。

也有媒體報導,表示于惠潔在案發前兩週突然給診所經理和主要針灸師放假,診所前台臨時找了一名臨時工接聽電話。在診所經理和針灸師休假結束後返回上班,發現赫布施連續2天,天天都來診所,直到案發。至於診所經理和針灸師休假的2週到底發生了什麼,目前並沒有一個清楚的答案。


加州成功
中醫師慘遭滅門,案情陸續曝光。圖為韓偉東。(視頻截圖)

媒體引述韓偉東的密友,表示于惠潔行事高調,穿著漂亮又性感,「外在挺和善,但在診所辦公室相當厲害。」而近些年來,診所主要有于惠潔負責管理。這位友人介紹,于惠潔出現後,韓家從Mesa海邊小房子搬到了山頂豪宅,韓偉東也從「非常低調、非常謙遜」,變得「喜歡炫富和交際」。

不過韓偉東一家三口為什麼被殺害,目前仍是未知數,還需要法庭的繼續聽證和案件的審理。

相關視頻:韓偉東妻子拍攝的如何準備中藥的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