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辯論 首相梅缺席 民調下滑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週三晚間,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主要反對黨工黨黨魁柯爾賓在辯論前幾小時,才決定參加。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派代表參加,本人缺席,受到競爭對手批評。

民主黨主席蒂姆·法倫批評特雷莎·梅缺席辯論會,是忽視選民的表現。

民主黨主席蒂姆·法倫(Tim Farron):「你看,八天後就要大選,特雷莎·梅認為她會取得壓倒性勝利,所以認為不用在乎你們,今晚不用費勁出席辯論。」

蒂姆·法倫主張對脫歐舉行第二次公投,讓人民決定是否接受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

特雷莎·梅的代表,內政大臣安玻·拉德則批評工黨主席柯爾賓,說他反對一切反恐立法。

保守黨代表安玻·拉德:「令我震驚的是,2011年柯爾賓還在吹噓說,他從政三十多年來反對一切反恐立法,我真的認為他必須對此負責,我覺得很恐怖。」

柯爾賓馬上反擊,辯稱他不是為反對而反對。

工黨主席柯爾賓:「我反對反恐立法,但不反對保護我們避免恐怖主義,只是說必須對我們的工作必須有司法監督。」

辯論會後,一項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目前領先工黨三個百分點,工黨的支持率創下2014年2月以來的新高。

另外,根據YouGov民調,37%的民眾認為柯爾賓將成為最佳首相,34%的人選擇特雷莎·梅。

特雷莎·梅辯論當天去了巴斯,繼續參加競選活動,她認為與選民見面更重要。

保守黨主席特雷莎·梅:「我認為辯論會上政治家們互相爭吵,對選舉進程沒有幫助。我認為競選其實就是走出去,與選民見面,直接聽取選民意見。」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