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國際貨幣基金指出,加拿大經濟面臨明顯風險,包括房市出現急劇修正以及美國的保護主義。加拿大央行應該維持低位利率,聯邦政府也應該在經濟不景氣時,推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加拿大經濟增幅今年將擴大到2.5%,明年可能放緩至1.9%。

2. 德國聯邦勞工局的數據顯示,由於德國經濟持續強健增長,第一季經濟較前一季擴張0.6%,5月的失業率也下降到5.7%,達到紀錄新低,失業人口為253.6萬人。德國央行預期,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成長可望持續加速,將提振就業人數和民間消費支出。

3. 韓國與東協自由貿易協定生效滿10周年,雙方進出口貿易金額每年平均增幅將近6%,東協已經成為韓國第二大貿易夥伴。韓國對東協出口每年平均增加7.5%,較韓國出口總額增幅3.3%高出1倍。平板顯示器出口增幅最高,達到20.3%,其後為無線通信15.8%、半導體5.3%以及石油產品3.9%。

4. 日本企業的資本支出連續兩季增長,第一季較上年同期增加4.5%,主因新款汽車生產方面的支出,以及房地產和建築企業的投資增加。企業利潤年增26.6%,連續三季增長。日本企業正在增加資本支出,一部分是為了應對勞動力短缺,但不是用提高薪資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