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萬億年鐘乳石 陸遊客三腳踢飛(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日前,在貴州銅仁潛龍洞景區,一名大陸男遊客在參觀時,竟然將路邊一根上萬億年才形成鐘乳石踢飛,行徑令人側目。

據陸媒報導,5月29日,擁有壯觀鐘乳洞景色的中國貴州銅仁潛龍洞景區,發生一起大陸遊客不文明行為,從網傳畫面可見,一名男遊客在參觀時,對路邊一根鐘乳石連續踢了三腳,直到將鐘乳石踢飛,然後該男子不以為然的走開。

據景區方面表示,被遊客踢斷的是在遊覽步道旁邊的一塊景觀石,景區工作人員稱,溶洞裏的每一個鐘乳石,都是上萬億年才能形成,非常珍貴。景區方面目前正處理此事件。

大陸遊客的不文明行徑一直遭人詬病。

2015年2月22日,網路曝出一段拍攝自清邁雙龍寺的視頻,一名大陸遊客用腳踢寺廟兩側懸挂著的銅鐘。雙龍寺是1383年蘭那王朝古納國王督造的,這些銅鐘在泰國人心目中崇高而又尊貴。泰國民眾會以手擊鐘做祈福。而在泰國人眼中,腳是最低賤的,此視頻中男人無禮的行為引來泰國網民批評,認為寧可減少觀光收入也不要這些觀光客到訪。

2015年3月15日,泰國網路媒體再度曝光一段視頻,視頻中一大陸女遊客在清邁著名旅遊客景點塔佩門倒立拍照,雙腳朝天並露出內衣,泰國網民紛紛指責其行為太粗魯,不懂得尊重清邁的古蹟。

中國一直被譽為是擁有五千年古老文明的國度、禮儀之邦,如今卻不斷出現中國大陸遊客的負面消息。對此,網路作家鴻明的博文《從「禮儀之邦」到「中國人素質差」》中寫道:「很多人都在說,中國人素質差。我常常為此感到心中痛楚。中華民族幾千年來都被稱作『禮儀之邦』,是周圍各民族的典範,自古以來,多少民族專門到中國來學禮。今日日本、韓國人的禮節為人所稱道,卻很少人想到,其實這都是傳自中國的文化。」

而中共從奪取政權後,便開始系統的破壞中國的傳統文化。最典型的就是「文化大革命」,從器物層面毀滅中國的文物、古蹟、字畫、古玩、典籍等,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包括節慶、禮儀、娛樂、衣食住行等。

有評論認為,當純正的中國禮教被中共稱為「封建禮教」而痛加打擊的時候,被毀掉的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精髓和社會根基。現今的大陸民眾,在中共的統治下失去了信仰、不再相信傳統文化,造成了現在的亂象。要改變現狀,只有恢復傳統文化、禮儀才有可能。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