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報案減少 警方糾正恐慌誤區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近日,休斯頓一位社區警察發現,一位親眼目睹飛車搶劫案的居民不敢向警方報案,因為擔心自己被索要移民身份文件。這在休斯頓並非個案,警方稱,接到的西班牙語報案減少了。市長與警察局長多次表示,警察不是ICE,即「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未犯罪的非法移民不必擔心,依然可以報案。請看報導。

警察局長Acevedo表示,今年頭三個月的西班牙語種報案中,性騷擾報案下降近43個百分點,搶劫與攻擊他人報案各降低了12個百分點。

警官Jesus Robles感到,人們不敢和警察說話,這讓他們很難向市民提供幫助。

實際上,市長特納與警察局長Acevedo曾多次向市民表示,沒有犯罪的非法移民不必擔心。5月初德州州長簽署禁止庇護城市法案後,市長特納與警察局長馬上召開新聞發佈,請市民不必恐慌。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市民不需要這樣,受到侵害後,不想報案,害怕因我們的機制受到二次傷害,這會讓城市更不安全,而不是更安全。不希望發生這樣的情況,開車的人突然發現後邊有警車,那位警官可能根本沒想過要攔下他的車,但司機可能以為,自己會被攔下,最後做出影響所有人安全的舉動。」

休斯頓警察局長Art Acevedo:「除非在休斯頓犯下特定罪行,否則無需害怕警局,那會有一個恐慌效應。」

近日,警察局長Acevedo再次表示,要對警官進行大量培訓,確保他們不會針對特定種族進行調查。

此外,也有支持縮緊移民政策的人表示,懷疑報案減少的數字來源。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