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香港春拍 台港設計師珠寶受熱捧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珠寶設計向來是歐美品牌的天下,不過,近年來不少華人設計師在國際展露頭角,一位台灣出生的珠寶設計師趙心綺,自創珠寶品牌13年,今年與台港珠寶設計師合作,重返香港佳士得2017年春拍,吸引國際收藏家,熱烈競投。

佳士得星期二(3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拍賣。4位台港珠寶設計師,包括鄭志剛、趙心綺、陳智安及王幼倫設計的珠寶首飾,成為焦點拍賣項目。其中,設計師趙心綺的金黃羽飾胸針,多達數十種色調、近千顆黃鑽,吸引國際收藏家,熱烈競投。

國際頂級藝術珠寶品牌市場總監 洪於婷:「金黃羽飾,那這件作品它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19世紀,美好年代,法國那種風情。36克重,36克就像是2顆馬卡龍的重量,所以其實是非常輕盈的,那我們也很開心這一次被國際藏家給收藏。」

2004年才創業的台灣設計師趙心綺,2007年就打入紐約佳士得、去年受邀參展巴黎古董雙年展,今年3件珠寶又入選香港佳士得春拍,分別為黃金羽毛胸針,以祖母綠寶石鑲嵌的豌豆耳環和紅寶緞帶戒指,成交價分別為港幣870萬,港幣630萬和港幣100萬,較底價平均高出兩倍。

國際頂級藝術珠寶品牌市場總監 洪於婷:「她一直覺得說東方的文化不一定是要龍是要鳳,而是在這種做的當中,蘊含在她做事情的那種理念當中,所以她的作品中,很多結合外祖父給她的建築理念,她父親給她雕塑理念,融合為一。很多人看到一剛開始,不太清楚說是外國人的作品,還是華人的作品,但是看到做工的精細,其實,是可以體會出中華的韻味的。」

國際頂級藝術珠寶品牌,精工巧製的藝術珠寶傑作,受國際矚目,今年為推動亞洲創作,與台港設計師合作,再度成為全球藝術與珠寶藏界的關注焦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