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使館區爆炸攻擊 至少90死300傷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週三上午,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炸彈襲擊,目前,至少造成9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爆炸案發生在阿富汗總統府附近的外國使館區。

週三上午交通高峰期,喀布爾市中心的使館區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嚴重傷亡。據當地媒體報導,至少有9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大部分是阿富汗公民。

報導稱,爆炸物藏在一輛水車內,強烈的爆炸威力破壞附近的建築物,一時之間玻璃碎片四起,至少50輛車全毀或半毀。

附近商店老闆SAYED RAHMAN:「威力非常大,我的店幾乎全毀了,有一名工人受傷送到醫院。我從沒見過這麼可怕的爆炸。」

一百米以外的德國大使館,傳出一名阿富汗籍保安喪生,幾名員工受傷。

德國外交部長譴責這起恐怖攻擊事件。

德國外交部長加布里埃爾:「這是一場可怕的攻擊,我們會盡力幫助受害的家人。事件再次證明,恐怖主義不只針對西方機構,也對準自己的人民。」

附近的日本大使館人員也有兩名員工受傷,法國和德國使館都有損毀。

目前,正是伊斯蘭齋戒月期間,塔利班已出面否認參與這場襲擊,還沒有組織聲稱對這起事件負責。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