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吃粽子笑話百出:粽葉咬不動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5月30日(黃曆五月初五),是中國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各類粽子銷量增加百倍,一些老外也開始跟著中國人學著吃粽子,體驗中國的傳統民俗。美媒盤點老外吃粽子鬧笑話:粽子很好吃,就是包粽子的「青菜」太難嚼。

每年的端午節,從豆沙粽、鮮肉粽、蛋黃粽、火腿粽再到臘肉香腸粽,中國的粽子五花八門。有網友稱,面對味美香甜的中國粽子,「老外」們也十分喜愛,甚至連粽葉都不放過。

據說第一次吃粽子的老外,如果沒人指導都會把粽葉一起吃掉。

5月30日,端午節當天,在美國加州,真的有外國學生吃粽子時咬粽葉吃。

據美國中文網報導,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附近的一家中餐館,記者為學生們送粽子。

對該校學生Samuel來說,粽子相當陌生,他咬了咬粽葉,然後肯定地稱:「這肯定是不能吃的!」不過,「這味道我還挺喜歡的,紅豆、玉米、蔬菜……挺豐富的。」

他說,以前聽說過端午節,但是自己從來沒有跟粽子打過照面,給粽子「鬆綁」的同時,還饒有興致地詢問「端午節」的來歷。

他笑言:「很喜歡這種把紅豆和糯米用葉子包在一起的想法,粽子很好吃,就是葉子咬不動。」

事實上,早在幾年之前,就聽過老外這樣的評價:粽子很好吃,就是包粽子的「青菜」太難嚼……

還有個段子:端午節,某公司統一給員工們發了粽子。

第二天老外員工來上班,見面就對公司行政經理說:「公司昨天發的那個中國點心很好吃,就是外面那個生菜有點硬。」接著他又說:「上邊還有牙線呢,想的真是很週到……」

上述笑料不一定都是真實的事件,但反映出東西方飲食文化的差異,真可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