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恆親信常小兵被判6年 江家族罪行或公開化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河北省保定市中級法院31日公開宣判,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董事長常小兵受賄被判有期徒刑6年。分析認為,作為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幕前人物」的常小兵,此時被公開宣判,說明離公開江澤民家族的罪行已經不遠了。

河北省保定市中級法院5月31日以受賄罪,判處常小兵有期徒刑6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萬元;對常小兵受賄所得財物予以沒收。常小兵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

檢方查明:1998年至2014年,常小兵利用擔任郵電部電信總局副局長、中國聯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請托單位謀取利益,收受請托單位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376.28801萬元。

法院認為,常小兵的行為構成受賄罪,鑒於常到案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受賄犯罪事實,檢舉揭發他人違法犯罪事實等,故從輕處罰,作出上述判決。

常小兵於2015年12月27日落馬,2016年7月被立案審查及被「雙開」,2017年3月9日被提起公訴。

公開資料顯示,常小兵原來是安徽省六安地區郵電局的一名技術員,江澤民上臺後,常小兵也一路遷升。

1996年,常小兵擔任中國郵電電信總局副局長,4年後的2000年,常小兵被調任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等,1年後,中國電信南北拆分形成新的5+1格局:中國電信、中國網通、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鐵通以及中國衛星通信集團公司,打破了此前的電信、移動、聯通、網通、吉通、鐵通、中國衛星通信等7家電信運營商爭霸局面。

中國電信行業長期以來被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聯通的前身中國網通就是由江綿恆創立的上海聯和投資公司(上聯投)創辦的。被稱為「中國第一貪」的江綿恆,其「電信王國」包括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等。這些公司作為中國最賺錢企業,都成了江家的「錢袋子」。

中國電信南北拆分時,江綿恆的網通已經嚴重虧損,卻順利兼併了中國電信在北方10個省的固定資產,並更名為「中國網通」,藉此機會抹平了該公司數百億元的債務。

2004年,常小兵出任中國聯通董事長;2008年,借「反中國移動壟斷」之名,電信重組,聯通與江綿恆的網通合併,保留「中國聯通」的品牌,常小兵繼續擔任聯通董事長,一直到2015年8月,常小兵出任中國電信集團董事長。

此外,陸媒曾披露,常小兵被舉報向江澤民的親信郭伯雄家族輸送利益,涉及12億元人民幣的房產。

常小兵被視為江綿恆的臺麵人物。分析認為,此時公開宣判常小兵是一個重要信號。從常小兵身上,中紀委已經抓住了江澤民和江綿恆重要的犯罪線索。這次宣判常小兵,預示對江澤民和江澤民家族的調查將公開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