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航班增加 中韓「薩德」僵局似有改善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日前,韓國濟州航空(Jeju Air)表示,中方核准該公司增加來往中韓的航班。分析認為,中韓航班增加,凸顯了中韓兩國因「薩德」鬧僵的緊張關係有改善的跡象。

據韓媒報導,韓國濟州航空(Jeju Air)5月30日宣布,該公司已獲中方核准,從6月2日開始將來往韓國仁川與中國山東威海的航班量增加到2倍,由原來的每週7班增至14班。

報導稱,濟州航空發言人樸正俊(Park Jung-Jun,音譯)說:「兩國的政治緊張關係對濟州航空申請新航班、增加航班與專機等,產生重大影響。」但他表示:「最近申請獲得批准,顯示緊張關係有舒緩跡象。」

濟州航空是韓國知名的低成本航空業者,原本在4月初曾向中方申請上述增加航班的計劃,但未獲批准。

觀察發現,在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時期,韓國為防禦來自朝鮮的飛彈威脅,決定讓美國在韓國境內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此舉遭到中方的強烈反對,中韓兩國關係因此陷入谷底。

中方為抵制「薩德」曾頒布了一系列的「禁韓令」,包括限制赴韓旅遊,以及抵制韓國商品等措施。

外界觀察認為,自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5月上臺後,中韓兩國因薩德事件而鬧僵的緊張局勢似逐漸緩解,中方發起的「限韓令」亦有所鬆動。5月有4000人的旅行團赴韓旅遊。

5月18日,文在寅派遣前總理李海瓚作為特使訪華,與中方駐韓大使邱國洪會面。李海瓚表示,會轉交文在寅致習近平的親筆信,此行將致力推動兩國經濟、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同時亦會就薩德入韓、朝鮮局勢等問題,充分轉達韓方立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