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Indy500奪冠 記者推文「不舒服」被炒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上週日,日本賽車手佐藤琢磨成爲第一個奪得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500英里賽車比賽冠軍的亞裔車手,但也因此引發一名體育記者被炒魷魚的風波。來看詳細報導。

週日的印第500比賽,過程中充滿驚險和意外。先是前冠軍狄克森的賽車被撞的粉碎,之後又有包括兩屆F1冠軍阿隆索在內的多名選手因爲各種狀況退賽,最終由日本車手佐藤琢磨奪得冠軍。

其後《丹佛郵報》的體育記者特里•弗雷(Terry Frei)在推特上發文稱「一名日本車手在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週末贏了印第500比賽的冠軍,讓他感到非常不舒服。」

這條推文隨之招來各界的口誅筆伐,最終導致特里•弗雷被《丹佛郵報》炒了魷魚。

佐藤琢磨隨後也對此事做出回應,表示為記者失去工作感到不幸,也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

印第500賽車冠軍佐藤琢磨:「我尊重丹佛郵報的決定,以及支持這一決定的人們,至今多數人都認爲那(推文)是不合適的,所以我感謝那些正面的支持。」

印第500比賽是全世界三大賽車比賽之一,迄今舉辦第101屆,佐藤琢磨也成為該賽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冠軍的亞裔車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