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戛納浪漫會李晨 暢談評委感覺 計劃40歲退休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想環遊世界」,「想去希臘」,「40歲就不想做演員了」,「李晨挺辛苦的」。范冰冰戛納電影節做評委的12天結束後,她回顧從接到邀請到電影節的整個歷程,並暢談了人生計劃。

中國女藝人范冰冰本次擔任戛納電影節評委,在法國一連停留12天,讓她直呼:「是我在國外除了拍電影待的時間最長的一次。」但她說從大約在電影節開幕前10天收到邀請email,到整理行裝前來當評委,再到整個評審過程,每天「拿火柴棍把眼皮支住」看電影並評論,整個過程讓她興奮又欣喜。她說自己從中學到了很多,與評審團其他成員相處愉快。

「郵件上說70週年會有一個亞洲的女的評委,我們希望是你。」范冰冰表示,自己這一次能榮幸成為評委,與擔綱主角的《我不是潘金蓮》有關係。在這部劇中,范冰冰飾演的農村婦女李雪蓮,為房產與丈夫假離婚,沒想到丈夫真離婚,於是開始了慢慢的上訪路,並與鄉、縣、市等各級政府機構圍堵攔截上訪者的所謂「執法者」糾纏了10年。

范冰冰特別提到男友李晨,為了見她一面,而且只相處了短短4個小時,不惜單程8個小時趕赴戛納的浪漫會面。她心疼的說:「如果我要知道這件事情的話,我肯定不會讓他來,因為實在是太折騰了。」「他那個電影一直在拍夜戲,拍了22個通宵。」

談到未來,1981年9月16日出生的范冰冰計劃40歲後就不再當演員,而是去享受生活。至於是否會擔任導演,她說只是「心裡種下一顆小種子」,「看看它有沒有合適的機會可以生根發芽或者長大」。


5月28日,參加戛納電影節閉幕式的范冰冰。(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