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聽AlphaGo之父上課 數度激動起身 對人工智能存顧慮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香港企業家李嘉誠5月26日邀請「AlphaGo之父」Demis和Mustafa到香港給自己上課。在聆聽對方講解過程,李嘉誠非常激動,數次起身。但對人工智能在國防和武器發展方面的應用則存在擔心。

李嘉誠身為企業家、長和系主席,曾經在2012年,透過旗下企業「維港投資」,入股開發阿爾法狗(AlphaGo)的公司DeepMind。2014年,維港投資將旗下DeepMind的股權轉讓給谷歌,獲得了雙倍回報。對於這一段曾經的緣分,李嘉誠在微博中表示:「能參與DeepMind早期投資是可貴的緣分。」

5月26日,受李嘉誠邀請,DeepMind的Demis和Mustafa專程到香港,為李嘉誠做演講。李嘉誠將此稱為「上課」,準備好紙筆,很認真的聆聽兩位的介紹,並多次激動起身。李嘉誠的微博貼文中說,他對人工智能用於國防和武器發展存在顧慮。

上週,柯潔九段和阿爾法狗對陣的比賽過程,吸引全球圍棋愛好者關注,其中包括李嘉誠。


李嘉誠聽AlphaGo之父上課,數度激動起身,對人工智能存顧慮。(李嘉誠基金會微博)


李嘉誠透過電視,觀戰AlphaGo和柯潔的比賽。(李嘉誠基金會微博)


5月26日,李嘉誠在香港聆聽AlphaGo之父的講座。(李嘉誠基金會微博)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