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敵對升級 美戰略轟炸機與航母軍演 中韓沉默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朝鮮5月29日再次發射導彈,並聲稱再送美國「大禮」。作為回應,美軍兩架B-1B戰略轟炸機當日飛抵韓國海域同「卡爾•文森」號航母聯合軍演。與此同時,美日敦促北京施壓平壤,而中韓則保持沉默。

5月30日,來自韓國政府的消息稱,朝鮮29日射彈僅5個小時後,美國兩架B-1B戰略轟炸機於當日上午10時30分許飛抵韓國東部海域上空,與「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進行了聯合演習。

朝中社則報導稱,29日凌晨從關島起飛的B-1B編隊,飛抵距離韓朝軍事分界線不遠的東部海域江陵,東側80公裏海域上空,與搭載在「卡爾•文森」號航母的轟炸機進行聯合演習。

B-1B轟炸機是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之一,最大飛行速度達1.2馬赫。從關島基地起飛兩個小時後即可抵達半島,且單次可攜帶並投擲大量炸彈,因此朝鮮對B-1B亮相非常敏感。

早在5月1日,兩架B-1B轟炸機也曾閃電現身半島,與韓國空軍F-15K等多架戰鬥機及「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進行了聯合軍演

朝鮮29日射彈後,金正恩曾經叫囂,朝鮮將分階段研發「更強大的武器」,送給美國佬一個更大的「禮包」。

川普則通過個人推特表示,「朝鮮又發射了彈道導彈,這是對鄰國中國的極大冒犯」。

而日本也敦促北京在遏制朝鮮核武器和導彈計劃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但中共外交部29日發表的聲明未提及朝鮮問題,也沒有就朝鮮的最新射彈行為作出表態。

韓國統一部30日也只是模糊地表示,韓國對朝交流方針並非完全不受朝鮮不良行徑的影響。

與此同時,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得知又有4輛薩德發射車進入韓國後,反而「表示震驚」,下令徹查。

文在寅政府與中方相似,希望通過對話、恢復經濟交往等「和平手段」改變半島局面。韓聯社報導稱,外界預測文在寅會重啟金大中、盧武鉉時期的所謂對朝「陽光政策」。

韓國總統府正在籌劃恢復同朝鮮合作的開城工業園區,並重新啟動金剛山旅遊項目,並表示「會保障韓國民間團體對朝鮮的人道主義援助」。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