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瑪特欲拋在華部分店舖? 網友評說不一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樂天瑪特正在和中國當地企業協商,準備拋售20-30家長期虧損的店舖。5月29日,韓國業界向媒體透露了這一消息。

《亞洲經濟》報導,上海等地常年虧損的「C級」店舖,將是樂天瑪特的拋售對像。

據稱,2008年6月,樂天瑪特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其在華業務一直出現赤字。2013年虧損830億韓元(折合人民幣5.09億元),2014年赤字增加到1410億韓元(折合人民幣8.65億元),2015年繼續增長到1480億韓元(折合人民幣9.08億元)。到了去年,也就是2016年,樂天瑪特虧損情況好轉,赤字回落到1240億韓元(折合人民幣7.61億元)左右。

對上述消息,樂天瑪特的相關人士進行了否認,並表示「目前沒有對拋售等事宜進行商討,為提高中國事業經營效率,每年都在推進結構調整。」

早前媒體報導,韓國軍方與樂天瑪特達成協議,置換土地供軍方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此後,樂天集團遭到了中方報復,在華經營的多家樂天瑪特被勒令停業,樂天瑪特的業績遭到重創,已造成累計損失達到12.32億元人民幣,(約合200.8億韓元)。

據瞭解,在華的樂天瑪特中,目前仍有超過九成(74家)仍然停業,還有13家店舖自主停業。另有12家店舖,雖然在正常營業中,但卻是處於無人問津的狀態,門可羅雀與「開門停業」無異。今年第一季度,樂天瑪特的銷售額同比減少了32.6%,為2260億韓元。

受中共輿論的引導,仍然有很多網友對樂天瑪特的經營慘況表示拍手,認為他們的抵制終於成功了。但是也有網友指出,「樂天停業期間工資照發,良心企業啊。再看看本土的:長城汽車拖欠工資,被外國員工起訴」。

也有網友表示,「自己的錢,喜歡什麼就買什麼,國家之間的你爭我斗跟咱們老百姓沒關係,中國百姓一直都被隔絕在政治之外,沒權利參與國家政治。試問有幾個老百姓參加過投票選舉,誰當選還不是上層來決定。一天到晚抵制這個國家那個國家的真是非蠢即壞,誰讓國貨那麼坑爹不靠譜,那麼急功近利呢。就連小孩喝的奶粉,打的疫苗都是帶毒的!不可信的國產貨!」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