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六四鬥士 維權律師妻盼享民主人權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為了讓世界知道真相,並讓爭取中國民主自由的人士不會白白犧牲,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於5月27日,舉行了「六四民主運動紀念會頒獎典禮」,除了緬懷當年的人權活動家,也表揚五位中國維權律師等自由勇士。

1989年,發生了中共統治下的最大遊行示威活動「六四事件」,當時民眾自發走上街頭,要求民主自由,不料當權者卻以坦克、槍枝鎮壓這場蔓延中國四十幾個城市的示威活動,震驚社會。如今,中國的人權現況依然不見好轉。

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中國需要改變,可是那麼多年,中國的政府還是一樣,要保全他們的權力,然後不理人們需要什麼。」

2015年7月9日,將近三百名中國人權律師,因曾為基督徒、強迫拆遷受害者、法輪功學員辯護,遭中共羅織罪名,非法抓捕入獄。

唐荊陵律師妻子汪豔芳:「因為吉恩.夏普的五本書,就是關於非暴力不合作運動的這五本書,(唐荊陵)被判入獄。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五年。目前關押在廣東懷集監獄。」

人權律師堅持公平正義的普世價值,不被中共認同。律師家屬的生活也飽受壓力。

江天勇律師妻子金變玲:「江天勇因為長期從事維權的事情,所以我們家經常被騷擾,被迫搬家,然後就警告、威脅江天勇,你孩子,我們一句話,你能上學就上學,不讓你上學就不能上學,你的老婆也會受到騷擾。」

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林培瑞,相當認同三位人權律師以及其妻子勇敢的抗爭行為。

謝陽律師妻子陳桂秋:「我開始是很相信他們能夠依法辦事,但我發現逐步是違法的時候,我就開始抗爭、揭露真相,以及跟他們進行這種權利的爭取,逐步走上這種抗爭之路。」

主辦方也呼籲大家「一人一信」,幫助律師與家人團圓。

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我希望大家如果都寫信的話,不單只是為了這兩個,也是為你們在網上看到的每一個維權律師,就是寫好簡單的幾句,『請中國政府釋放那些維權律師』,這樣就可以幫助他們一點。」

而過去實證也說明,越受國際關注的維權人士,中共越不敢對其任意妄為。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