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難分真偽 警方建議微笑拒絕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近日,德州一則有關假扮乞丐路邊乞討的消息在社交媒體上被分享了數千次,再次引發人們對於街邊乞討者的關注。雖然事件最終被證實這名乞丐是一位真正無家可歸的人,但警方並不建議給這些乞討者錢財。

視頻中的男子幾個月來,一直在德克薩斯州的Katy地區,99號公路和10號公路的交界附近乞討,目擊者認為,這是一個開著SUV假裝坐在輪椅上騙錢的傢伙,雖然媒體採訪發現該名男子確實無家可歸,但此前也有媒體曝光休斯頓一名有房有車的冒牌乞丐,每天乞討完後開車回家,過著上班一樣的生活。

休斯頓警察局資深警官汪得聖:「人家問我到底應不應該給(乞丐錢),我們官方的答復是不要給他們錢,我們不建議給。因為我們都聽到一些故事說,他們要完錢,身子後面就是一部名貴的車子。像他們有時候輕輕鬆松的一天可以賺兩三百塊,免稅的,賺的比我(警察)還多。」

警方還表示,在路邊乞討的,除了真真假假的乞丐,還有一些街頭混混,受僱於犯罪幫派,在街口盯梢或打探過往的車輛和車主。但是法律的限制使這種現象屢禁不止。

休斯頓警察局資深警官汪得聖:「休斯頓的法律這樣寫的,他在路邊要錢,站在安全島那邊,或者是人行道,拿著牌子要錢那本身不違法,這是第一憲法允許的,可是他們一踏進車道就變成違法的。以前我們傳統的執法方式就是,趁他們一踏進車道去拿錢的時候,我們就去把他們抓起來,那他們也知道這是一個遊戲,被抓起來之後,OK被關進去,兩三天又出來了。 」

流浪漢和街邊乞討者的存在不但影響了市容,也造成許多社會隱患,作為一般民眾,直接施捨錢財並不能真正解決他們的困境,反而會阻礙政府和一些機構幫助這些人回歸正常的生活。警方建議,面對路邊乞討的行為,微笑拒絕是最好的方式。

休斯頓警察局資深警官汪得聖:「他們不敢真正把你車門打開或把你車窗打破,如果說來要錢的話,你可以就很友善的跟他揮揮手說沒有錢。然後有時(他們)會有一些肢體上的動作,那就不要理他,如果說他們真的有敲車門的話,那就可以報警,讓我們來處理。」

新唐人記者乾朗、易永琦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