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奢侈品首見衰退 今年可望止跌回升

根據市調機構「貝恩公司」(Bain & company)指出,2016年全球奢侈品產業營收下滑了1%,是2009年以來首度出現衰退。但今年第一季度則反彈回升,增長約4%。貝恩公司預估,今年度奢侈品產業的營收,可望增,長2%到4%。

2. 歐經濟改善 歐央行:QE政策不變

近期以來,歐元區的經濟狀況日漸改善,但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目前歐元區仍有必要採取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繼續刺激經濟成長,讓通貨膨脹率朝向2%的預期目標邁進。

3. 風險高 閒錢少 美年輕世代不愛買股票

美國財經網站Bankrate公布調查,美國30歲以下的年輕人,擔憂投資風險,目前只有1/3有投資股票的理財習慣;甚至有高達6成的年輕人,在工作幾年後,存款仍然低於1萬美元,因此缺乏投資股票的意願。

4. 暴漲又暴跌 投資比特幣風險高

虛擬貨幣比特幣在上週四創下2791.69美元的歷史新高後,隨即暴跌,週一價格來到2267美元左右,大跌超過520美元,跌幅約18%。專家提醒,比特幣的波動幅度相當大,投資風險較高,一般民眾必須謹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