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清剿IS組織 招募叛軍攜手對抗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週一,菲律賓政府軍在馬拉維清剿反政府武裝的行動,已進入第七天。總統杜特爾特尋求同回教和毛派叛軍合作,攜手對抗伊斯蘭國組織。

效忠「伊斯蘭國」的菲律賓伊斯蘭武裝分子「毛特」,六天前攻入菲律賓南部城市馬拉維,殺害至少十九人。

菲律賓政府軍發動反擊,從空中和地面同時清剿武裝分子。

軍方發言人週一表示,目前已收復大部分地區,反駁外界傳聞。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 Restituto Padillia:「反派分子控制了當地一半區域,是完全不正確的消息。武裝部隊、警察和我們所有的部隊,已經完全控制了該城市,只有某些區還被他們佔據。」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週日表示,為防止伊斯蘭國組織在當地建立據點,將出錢僱用及招募武裝叛軍,對抗伊斯蘭國及其相關組織。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我向所有士兵喊話,給你們提供機會,我將招募你們。同樣的薪資,同樣的特權,我還會在某些地方給你們蓋房子。」

菲律賓總統府週一召開記者會,通報最新傷亡數字。目前,死亡人數已增加到85人,包括平民、士兵和武裝分子。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