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大勝韓國九段棋手 柯潔:和人類下棋真快樂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看來被人工智慧AlphaGo打敗的陰雲已經散去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九段棋手柯潔今天(5月29日)在LG杯上表現不俗,面對韓國九段元晟溱毫不手軟,取得大勝。

取得勝利的柯潔又在微博中寫下了心情:「現在才發覺,原來和人類下棋,是可以這麼的輕鬆、自在、快樂……下圍棋真好。」

5月23、25、27三天,柯潔代表人類,挑戰AlphaGo,力圖為人類挽回一些顏面。然而,面對著升級版的AlphaGo2.0,柯潔雖然一絲不苟的對弈,但最終也是無能為力,連輸三盤。

柯潔在賽後的記者會上顯得相當沮喪,一度哽咽落淚。但似乎他的情緒調整的很快,馬上飛到韓國參加LG杯世界棋王戰,並在32強賽中,輕鬆拿下韓國棋手元晟溱。


LG杯大勝南韓九段棋手,圖為雙方對弈棋枰。(網絡截圖)

走出陰霾,強勢回歸,「潔粉」們紛紛點讚:「就喜歡看你嘚瑟、別人還贏不了你的樣子,繼續加油」,「淚目,終於發微博了,天天來看看,太擔心了」。

大家在分享勝利的喜悅時,也不忘了給剛剛十九歲的柯潔提醒,九段棋手古力表示,「低調低調,恭祝勝利」,也有網友留言:「一直贏是理想,有輸有贏是生活,加油!」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