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射飛毛腿飛行450公里 日韓急召國安會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朝鮮今天上午6時40分(北京時間5時40分)左右從東岸發射1枚彈道飛彈。韓國軍方表示,這枚飛彈疑似短程飛毛腿(Scud)飛彈,飛行距離約450公里;日本研判落點疑是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的日本海。美國總統川普已聽取相關簡報。

路透社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朝鮮據信發射1枚飛毛腿(Scud)短程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450公里。並稱朝鮮儲存大量原是蘇聯研發的飛毛腿飛彈,飛彈改良版射程可達1000公里。

法新社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表示,他們追蹤這枚從元山機場附近發射的短程飛彈6分鐘,直到它落入日本海。

有分析認為,目前朝鮮正積極將「飛毛腿」系列飛彈改良為可攻擊航空母艦的反艦彈道飛彈(ASBM)。

日本、韓國召開國安會

韓國總統文在寅執政後,韓國政府試圖尋求透過對話解決朝鮮核武問題,在此情況下,朝鮮接連試射飛彈,使得韓國政府的對朝鮮政策面臨嚴峻考驗。

文在寅在聽取彙報後指示,於上午7時30分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會議。

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譴責朝鮮最新試射行動,誓言聯手其他國家遏阻朝鮮不斷的挑釁行徑。

日本嚴正抗議朝鮮此舉。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電視轉播的記者會上說:「從海運和飛航安全角度而言,朝鮮發射這枚彈道飛彈有很大問題,且明顯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

首相安倍晉三在接獲相關報告後,在簡短電視談話中告訴記者:「我們近日剛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上達成共識,朝鮮議題是國際社會優先考量。」「我們將與美國合作採取具體行動遏阻朝鮮。」

安倍說,日本將盡最大努力保護人民,同時與韓國等國家保持密切聯繫。並做出3點指示。

包括,1.全力蒐集並分析資訊,提供人民迅速、正確的資訊。2.徹底確認飛機、船舶的安全。3.採取萬全的措施以防不測。

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危機管理中心成立對策室,進行資訊的蒐集。此外,也將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國安會)的閣僚會議。

美國:日韓盟友的安全承諾堅定不移

美國白宮表示,川普已聽取有關朝鮮最新試射行動的簡報。

美國不認為對北美產生威脅,太平洋司令部表示仍在評估詳情,聲明說「我們持續密切監控朝鮮動向」,「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對大韓民國(韓國)和日本盟友的安全承諾堅定不移」。

據悉,28日,朝鮮宣稱測試新的防空系統,試射地對空導彈,由金正恩主持,並下令批量生產,要在全國範圍內建立防空系統。

美國五角大樓在稍早也稱,將在5月30號進行擊落洲際遠程導彈的試驗,以警示朝鮮的挑釁。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