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貼身保鏢閃電辭職內幕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近期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身邊的保鏢崔英載,因外表帥氣「一夜爆紅」,還火到了國外,但是就在剛剛過去的幾天裡,他卻選擇了閃電辭職。這背後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故事呢?

網路流傳的照片中可見,崔英載清秀的英俊臉龐,配上高挑的壯碩身材,西裝筆挺、眼神犀利地站在文在寅身旁十分引人注目,他被網民稱為《太陽的後裔》中「柳大尉現實版」、「青瓦臺F4之一」。

不過,這樣「一夜爆紅」卻為崔英載帶來了些許苦惱,就在剛剛過去的幾天裡,他選擇了辭職。那麼為什麼會在走紅後選擇辭職呢?

26日,崔英載在接受《韓國時報》專訪時說:「我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我認為人們是因為關注總統的動向才會注意到我,因此我感覺很好。」他說,希望外界將焦點放在總統身上,他不想搶走總統的風頭,也不希望對總統造成困擾。

27日,崔英載對陸媒表示:「我也不知道作為一個保鏢,受到這麼大的關注,是好事情還是壞事情;畢竟,一切來的都太突然了。」

他表示,此刻他的內心,還是充滿矛盾的,或者說仍然感覺這一切都不真實:「一方面,我只是一名文在寅身邊的一個小角色,認為人們是因為關注總統才會關注到我,作為總統的一名支持者,也是很值得開心的事情;不過另一方面,也不想因為我自己,搶走了總統的風頭,甚至為總統帶來困擾,而這也是我在完成了自己的任務之後,選擇辭職的原因。」

他說,自己的人生軌跡還是很單純的,大學畢業、服兵役、其中還有一段時間有幸代表韓國軍隊,派遣至境外、此後自己做點小生意,直到後來參與到文在寅的保鏢隊伍,回想起來,雖然過得沒有大風大浪,但也算是滿足。

據報導,現年36歲崔英載,本身並非專業保鏢出身,大學時攻讀安保服務,後在韓國特戰隊服務10年,期間曾代表聯合國和平部隊前往黎巴嫩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擔任講師教導反恐作戰,同時他也在當地執行VIP保護及其他秘密任務。

今年韓國總統大選,崔英載自願擔任文在寅的保鏢,並組織一支由特戰隊出身的10人保鏢團。這支團隊在選舉期間負責保衛文在寅人身安全。

崔英載表示:「能夠陪伴我敬佩的人一起做過這段時光,就是我的最大榮幸,現在我也要開始新的人生,如同我曾經以文在寅為驕傲一樣,也希望有一天文在寅能夠以我們為驕傲。」

目前,崔英載已經卸下擔任文在寅的保鏢職務,他表示,在卸下總統保鏢任務返回工作崗位前,他會趁休假期間在家陪伴自己的女兒。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