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撕下所有偽裝 六四屠殺遺留4大禍患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28年前的6月4日這天,中共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及周邊地區進行的那場慘烈的大屠殺,終結了當年那場持續了50多天的學生反腐愛國民主運動,中斷了中國的民主化進程,給中華民族帶來了巨大而深遠的傷痛。時至今日,「六四」屠殺給中華民族留下的沉重後遺症仍然在持續發酵之中。

《中國人權雙週刊》近日發表了89學運領袖之一的王德邦撰寫的文章,專題討論了「六四」屠殺給中華民族留下的慘痛後遺症。文章指出,「不治癒這個傷口,中華民族無法跨入現代文明的門檻,無法擺脫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困境,並且還將拖累、毒化整個人類文明的進程。」

王德邦認為,當年中共動用機槍、坦克,血腥鎮壓對大學生為主體的「八九」民主運動,給整個中華民族留下了四大後遺症:價值腐朽化、公權黑幫化、社會冷血化、教育非人化。

一、價值腐朽化

文章分析:「八九學運」集中反映的是對人類公平、正義、自由、民主、人權等等普世文明價值的嚮往與追求,參與的學生和民眾在這場運動中體現出的,是中國傳統的「真善美」、「責任」、「奉獻」等等精神。

「六四」屠殺發生後,這些代表人類主流文明的價值追求成為中共當局的禁忌,甚至成為中共官方拿來衡量國民是否同情與支持自由化的標尺,這些美好的價值追求不但從中共官方的宣傳媒體上銷聲匿跡,而且成為了中共官媒和中共各種文件批判的靶子。

文章指出,中共官僚集團為掩蓋他們犯下的罪惡,經過精心策劃與刻意誘導,把整個中國社會的文明價值體系嚴重變異——「是非混淆、善惡倒置、真偽易位、美醜互換,人類有史以來所摸索凝聚起的公平、正義、良善等等價值完全成為嘲諷的對像與弱勢、無能、無力的代稱,而厚黑、強暴、惡毒等等成為膜拜的偶像與強勢、有能、成功的標榜。」

從此以後,假惡醜、暴姦陰沉渣泛起並逐漸主導了國人的行止,腐朽大潮氾濫,整個社會「笑貧不笑娼、嫌學而羨貪、崇暴而抑善、賽黑而斥良」,直至今日,這股逆流已幾乎吞噬了整個中華民族。

二、公權黑幫化

文章分析說,共產極權政體「是在精神上的謊言造神與制度上的恐怖統治下維繫運轉」的,而「六四」屠殺後,虛幻的謊言已無法再繼續欺騙國人。於是,中共撕下所有偽裝,他們的所謂政治也只剩下「赤裸裸的暴力恐怖統治」。完全喪失了精神支撐的中共統治集團本身,也只能夠依靠世俗的利益作為維繫其團夥的紐帶,「于是統治集團就形成了以權力分配為勢力範圍的權力割據利益分享機制,進而演化成不同派系與團夥,出現極其黑暗罪惡的公權黑幫化。」

「六四」屠殺後,中國的公權力被中共演化為「幫派林立、佔權謀私、權力割據」的黑幫化官場。中共的官員們在利用權力謀取私利的手段上,「完全拋開法制與倫理,擊破人類一切價值約束底線」。他們知道自身已經完全喪失了「法理與道德的正當性」,因此採取了極其短視的「瘋狂掠奪與竭澤而漁」的方式來攝取財富,然後把掠奪來的巨量財富急速轉移到國外,其手法與黑幫打劫後急於銷贓別無二致。

三、社會冷血化

文章指出,六四屠殺後,中共恐懼民間的任何聯繫,他們不僅禁止高校的各種社團、沙龍、講座活動,而且打擊民間一切公益自發組織的活動(如環保組織、愛滋病關懷團體等等),殘酷鎮壓那些尋求關愛溫暖的信仰組織(如基督教、法輪功等等)。

因為懼怕國人團結反抗其極權統治,中共極力將中國社會「分割成互不聯繫的沙粒與碎片」,中共的宣傳機構甚至蓄意鼓動人與人之間的競爭與仇恨,將人情渲染成純粹的利害關係,「從而使社會日益陷入冷漠自私之中,人與人日益淪為隔離孤獨狀態,久而久之,整個社會變得日益冷血、暴戾。」

四、教育非人化

文章表示,「六四」屠殺後,中共把獨立人格與自由思想視為所謂的動亂之源,于是採取教育產業化等手段,把中國的教育轉向非人化:把教育行業的性質從「育人」異化為「謀利」;通過讓學生承擔沉重的教育經費而迫使學生及其家庭為錢而憊於奔命,從而「無暇顧及社會正義、人間道義」;在教育理念上,向學生灌輸攀比競爭,通過應試教育把學生變成考試機器,抹殺孩子們的「獨立人格與自由思想」;通過各種政治教化,把中國人一代代培養成「精緻的利己主義者」與「完全臣服於權力的順民」。

文章大聲疾呼:教育事關一個民族興亡之本,中共的「非人化教育」已經將整個中華民族推向了毀滅之途,「必須馬上懸崖勒馬,否則定會萬劫不復」。

事實上,海外早有觀點指出,除了王德邦所分析的上述嚴重後遺症外,「六四屠殺」給中國帶來的最嚴重的後遺症是江澤民踏著「六四」死難者的鮮血上臺執政。

眾所周知,江澤民當政掌權以來,在他「悶聲發大財」的鼓動下,中國的上層建筑全面崩潰,政治權力迅速走向全面腐敗的黑暗時期。買官賣官,官商勾結,官匪一家,政府黑幫化,中共從中央到地方提拔重用的人,基本上不是貪官就是庸官,整個官僚體系以驚人的速度走向腐敗的深淵。

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認為,中共政府的職能出現全面倒退,中國法制化進程的全面倒退,國家的公權力迅速墮落為監控、迫害百姓的工具,站在了普通老百姓的對立面。民眾的許多基本權利被無情剝奪,幾乎所有有獨立信仰、獨立人格和不同見解與要求的個人和較大的群體,包括下崗工人、宗教信仰、氣功鍛練、民主人權、新聞媒體、政治異見,都遭到不同程度的迫害。在社會矛盾日益尖銳的困境中,江澤民大肆擴充武警部隊,把武警變成一支對付老百姓的特種防暴部隊,開創了史無前例的所謂「維穩」的政治模式。

他並指,把中國現當局政府權力系統徹底搞垮的人,完全毀掉中國改革希望的人,恰恰就是身為中共前總書記的江澤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