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再捕兩嫌犯 調降警戒級別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星期六,英國曼徹斯特警方又逮捕了兩名嫌犯,使得目前在押接受審訊的恐襲案嫌犯增加到了11人。同時,英國也下調了全國的「安全威脅」級別。

英國警方於周六突襲了曼城北部奇塔姆山附近的一處房屋,並以涉嫌違反反恐法逮捕了兩名嫌犯。

曼城警方在推特上說,兩名被捕的嫌犯分別為22嵗和20嵗;截至到目前爲止,已有13人在恐襲案的調查行動中被捕,其中兩人已被無罪釋放,另外11人仍然在押接受刑訊。

週六,英國將全國的安全威脅級別從最高的「危急」下調為「嚴重」。不過,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提醒民衆,仍然不能放鬆警惕。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感謝警方的努力,聯合反恐分析中心已決定把威脅級別從『危急』下調為『嚴重』。不過大家要清楚,『嚴重』仍然意味著恐怖襲擊發生的可能很高,人人都應該保持警戒。」

由於國内情況緊急,特蕾莎·梅縮短了七國領導人峰會的行程,提前一天回國。

不過,七國峰會領導人已於週五針對反恐議題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加强利用科技手段,打擊恐怖主義在網絡上的宣傳散播。

此外,演唱會遭到襲擊的美國流行歌手愛莉安娜·格蘭德,週五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發聲。格蘭德說,永遠不會忘記罹難的受害者,也不會讓内心屈服於恐懼。

格蘭德還宣佈,將在曼徹斯特舉行一場慈善義演,以紀念恐襲中的遇難者。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