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側翻青瓜滿地 廣東村民橋底哄搶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近日,連接廣州和清遠的廣東廣清高速公路,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裝有大量青瓜的大貨車失控翻側,一個個裝著青瓜的發泡膠箱落入橋下。大批村民聞訊後,到現場將青瓜哄搶一空。

據指,事件發生於25日下午4時許,約有一噸的青瓜跌落橋底,附近村民聞訊後,帶著各種容器筐袋,趕至現場瘋狂哄搶青瓜。有人直接將大量青瓜抱回家,也有人將青瓜搬到車上運走。

出事貨車的司機勸阻無效,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搶瓜的村民離去。現場只剩下從高處墮下時損毀的發泡膠箱。

事實上,這種哄搶事件,在大陸各地公路頻見不鮮,不管是白菜、啤酒、波蘿、蘋果、雞蛋還是魚,只要一看到貨車翻側,各地村民不分男女老幼就去哄搶。

對於頻發的哄搶事件,不少人表示憤怒、羞愧和痛心,感嘆人心不古,道德淪喪:「老人、婦女、男子甚至還帶小孩一起來搶,這還是人的行為嗎?」有人認為:「雖然這些瓜不值錢,但也是搶劫,中國人素質呢?」、「這個民族怎麼了?翻車之後,民眾不是幫忙,而乘人之危,趁火打劫。」

還有不少人直斥哄搶行為是「強盜」、「土匪」、「無恥之徒」,指這種行為已經構成搶劫,呼籲予以嚴懲。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