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司法部首虎造假誇張 一路買官到副部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經過5個月調查,中共司法部前政治部主任盧恩光,日前因「嚴重違紀問題」,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對於這位十八大以來落馬的司法部「首虎」,官方指稱他的年齡、學歷等個人資料全部造假,而且是一路買官到副部級。可以說,造假程度相當誇張。

5月25號早上9點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了司法部原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盧恩光被「雙開」的消息。

官方通報指出,盧恩光長期欺瞞組織,年齡、入黨材料、工作經歷、學歷、家庭情況等全面造假。

據了解,現年52歲的盧恩光只有民辦教師資格,但其官方簡歷卻自稱畢業於同濟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在職研究生學歷,曾獲管理學博士學位,有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博士后研究工作經歷,工程技術應用研究員職稱。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檔案造假得有利益驅動,這種驅動也來自中共的體制,比如官員升職有年齡紅槓、學歷有最低要求,所以就催生了最常見的年齡造假,學歷造假。而民主社會沒有這個東西啊,老的、少的,只有達到法定的最低門檻,老百姓投你的票,你就能當選。」

通報還稱,盧恩光以金錢開道,一路拉關係買官和謀取榮譽,從一名私營企業主一步步變身為副部級幹部。並說盧控制經營多家企業,通過不正當手段為企業謀取利益;對抗組織審查。在職務提拔、企業經營等方面謀取不正當利益,送給國家工作人員巨額財物,涉嫌行賄犯罪。

據了解,盧恩光30多歲就出任縣政協副主席,並一躍進入省政協,此後出任華夏日報社社長、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等職。2009年出任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警務局局長。2015年11月,進入司法部黨組班子,任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去年12月中旬被查。

如今通報指稱盧恩光嚴重違反紀律,破壞相關地方和單位的政治生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因此對他進行「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盧恩光是司法部的首虎啊,他被打出來,我想還會繼續延伸吧,因為司法系統的刀把子,習近平並沒有完全掌握在手裡。對十八大來講,刀把子組成來講,並不是習近平的意思,我想習近平是清洗,要讓自己人掌控這刀把子。對司法部、檢察院、法院清洗恐怕還要繼續吧!」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從中央巡視組反饋司法部存在的諸多問題來看,前司法部部長吳愛英難辭其咎,盧恩光被雙開,預示著吳愛英的前途不樂觀。

華頗:「司法部一是掌管律師,二是管理監獄,在這個系統以前出過不少事情,但是沒有打出過腐敗的事情,就說明了身為司法部部長的吳愛英對習的反腐等等實際上是護短包庇,甚至吳愛英肯定會有甚麼牽連,有可能是拔出蘿蔔帶出泥,我想吳愛英前途不甚樂觀。」

至於省部級官員簡歷造假,盧恩光並不是第一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成員栗智,就因為「檔案造假,隱瞞真實年齡」,而被開除黨籍。廣東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書記李嘉,也因「篡改檔案並向組織提供虛假說明」而被立案偵查。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指出,中共的檔案制度給官員造假提供了土壤。

鄭浩昌:「盧恩光的簡歷造假如此肆無忌憚,有個制度性的根源——就是中共特色的檔案制度。老百姓不能看自己的檔案,而官員卻能看,而且能隨意造假。在檔案不共享、內容神秘化的情況下,外界根本就無從監督官員的檔案造假。盧恩光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是這個惡劣的檔案制度給了造假得以滋生的土壤。」

盧恩光造假被「雙開」一事,引發抨擊。有網友說:現在連性別也可假,可能也是整形的。也有網友說,我就想知道都是誰給他開的綠燈,讓他過關斬將到了副部級。還有網友說,他只是運氣不好罷了。比他更壞的,多如牛毛!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