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紅薯 抗癌效果翻倍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紅薯是一種營養均衡的食品,熱量只有大米的三分之一,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既可作主食,又可當蔬菜。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發現,紅薯的抑癌效應可高達98.7%,所以紅薯被稱為「抗癌菜」。

怎樣吃紅薯抗癌效果更好呢?大紀元報導有4個要素。

1. 最好在中午吃

紅薯最好在中午吃,因為紅薯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5小時進行吸收,中午吃完紅薯後,下午的日光正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就不會影響晚餐時其他食物中鈣的吸收。晚上吃紅薯,糖分多了,身體一時吸收不完,還容易產生脹氣。

2. 不與甜食一起吃

紅薯本身含有較高的碳水化合物,有一定甜度,如果再加上甜食一塊吃,會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


紅薯美味又營養,是女士控制身材的最佳食物之一。(Pixabay.com)

3. 烤紅薯不要帶皮吃

紅薯皮含有較多的生物鹼,吃多了會導致胃腸不適。專家建議,烤紅薯最好不要連皮吃,因為黑斑病菌污染後的紅薯,烤後不易辨別,因此有黑色斑點或烤焦的紅薯都不要吃,可能引起中毒。用煤炭烘烤的紅薯在烤時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質,吃多了對健康也不利。


紅薯被稱抗癌第一菜,但要抗癌效果翻倍,需要注意四個要點。(Pixabay.com)

4. 不要空腹吃

紅薯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黏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紅薯還含一種氧化酶,在胃腸道裡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容易引起胃脹、打嗝等症狀。

此外,紅薯不要生吃,因為生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沒有經過高溫破壞,很難在人體中消化。還有,紅薯最好和大米、白麵混吃,可以提高主食的營養價值。紅薯被專家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只要吃對方法就能讓人「長壽少疾」。


紅薯被稱抗癌第一菜,但烤紅薯不要吃皮。(Pixabay.com)

國外許多女性把紅薯當作駐顏美容食品。紅薯中還含有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對保護人體皮膚,延緩衰老有一定的作用。紅薯還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常吃會讓你更健康。


紅薯被稱抗癌第一菜,但要抗癌效果翻倍,需要注意四個要點。(Pixabay.com)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