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說】在美華人談中美文化差異

從事化學工作的劉先生:「中國人喜歡熱鬧,美國人是很喜歡清靜,不要人打擾。所以到街上都沒有看見一堆一堆的人群,只有晚上大城市裡面才有。以前同事我們在康州(Connecticut)的時候,聯合技術研究中心(UTC Research Center),所有的技術員都是開好車,因為孩子上完高中就不管了,出去工作了或自己讀書自己付學費。」

廖陽陽:「我覺得這裡的人心態挺開放的,而且他們很熱情。明明不是很熟的人,但是他們會表現的跟你非常非常的親近。但反而因為這種方式能變得更親近了。」

蒙郡居民黃女士:「心態最重要。要調整自己的心態,才能適應社會,美國社會。」

從事IT行業的周先生:「在文化教育方面,我覺得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我是在中國讀的書,孩子在美國接受的教育。最大的問題是,在中國是一個應試,應試的一個教育。在美國呢,它比較是注重對你個人的創造力或者是個人的這種創造性的思維的一個培養。這個就是它(中美教育)最大的一個區別。」

蒙郡居民黃先生:「它(美國教育)就是讓小孩子自由發揮,自由創造。跟我們在中國的時候不同,我們在中國的時候讀書就是讀書。因為他們在中國的時候,他專心的,比較專心讀書。不是在這裡,這裡好像他們三個(小孩子)都是玩。」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